韩刚:志同道合者的双向奔赴,共筑雪域高原的数字桥梁

巍峨的雪山雄浑冷峻、连绵不尽,蔚蓝的天空一望无际、澄澈高远,白云在冰川圣湖间起落,牦牛在林海草原上奔跑。

韩刚:志同道合者的双向奔赴,共筑雪域高原的数字桥梁

巍峨的雪山雄浑冷峻、连绵不尽,蔚蓝的天空一望无际、澄澈高远,白云在冰川圣湖间起落,牦牛在林海草原上奔跑。

世人皆赞叹雪域高原的壮丽奇景,又有几人知晓在此奋斗的艰辛。在平均海拔4000米的世界屋脊之上,空气含氧量比内地平原少约30%,缺氧与干燥引发一系列高原反应,如呼吸不畅、失眠、头痛,流鼻血……在这样的环境里,有一群可爱又执着的人,他们挥洒着自己的青春与热血,为构筑跨越喜马拉雅的数字桥梁而奋斗。他们就是来自西藏合众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合众”)的成员们。

韩刚,是这家企业的创始人,从2000年进入到IT行业开始,他先后在北京、西安等城市打拼,直到2009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到西藏,他敏锐地察觉到当时西藏地区信息化领域的薄弱,于是决定“下海”自主创业,为西藏的信息化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就这样,西藏合众的前身诞生了。从最初两三个人发展到现在的接近百人,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和创新,西藏合众坚持为西藏的信息化建设与数字化发展添砖加瓦。

坚定地攀登理想高峰

海拔高斗志更高

创业初期的艰难困苦,几乎难以想象。韩刚最初从网络维修、线路布设等工作开始起步,每天跋山涉水、风餐露宿,甚至遇到过生命攸关的时刻。在一次外出途中,大雪路滑导致车辆误开入了冰凉的河水中……经历了这一切的韩刚没有退缩,反而更坚定了他坚持下去的勇气和决心。位于祖国西南边陲的西藏,地大物博,气候较差,信息化水平相对较低,因此,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发展任重而道远。越是艰难,越需要有人负重前行。明知雪山路途险,而他偏向雪山行。正是这份舍我其谁的气魄让他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经过不断的沉淀与打磨,西藏合众逐渐发展起来了,员工数量也从最初的两三个人壮大到现在的接近百人。

截止目前,西藏合众在西藏自治区6个地市设有分公司、在40余个区县设有服务点,同时西藏合众也是区内为数不多的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西藏合众从成立到现在已先后完成了200余个信息化建设项目,这其中更是包含了许多区内的标杆形象信息化工程建设项目。“为雪域高原构筑安全保密、持续可信系统”是西藏合众一直秉承的使命,在服务层面,他们奉行“信息创新、合众集安”的服务理念,不断致力于为西藏本地区客户及国内合作伙伴提供保密、可靠、安全、专业化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服务,及网络安全系统集成、运维等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西藏合众在西藏自治区信息化行业当中是资质较全的企业之一,从人员数量到项目落地数量等都是名列前茅,通过不断承接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信息化建设项目,西藏合众逐渐具备了“1+7+74”的本地化服务能力,也就是1个自治区+7个地市+74个区县的纵向交付能力,服务范围覆盖西藏全域。从2014年成立开始,西藏合众无论从人员规模还是经济效益上来说,每年基本都呈倍数在增长。

面对艰难困苦

与华为并肩同行

作为华为在西藏地区多产品线的银牌经销商、多个三钻服务商,西藏合众从成立之初就与华为建立起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两家企业共同为西藏本地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信息化解决方案

西藏地区由于天然的气候和环境原因,导致很多项目在落地的过程中会面临诸多挑战,尤其是在冬天,严苛气候挑战难以言喻。高海拔、交通路网不便等这些因素成为了摆在西藏合众面前的问题与挑战。而让西藏合众非常有底气的是,在每次项目执行的过程中,华为都会与西藏合众一起并肩作战,共同解决项目痛点和难点。在开拓市场的过程中,往往会因为当地区县信息化水平较低,工作人员必须要亲临现场才能够实现和解决,在此过程中,华为会与西藏合众通力合作,了解客户需求、掌握客户动向。

韩刚强调,华为作为民族企业的骄傲,从技术领域能够带给西藏合众很多创新的思路和想法,同时在产品创新领域中,西藏合众也能够与华为共同挖掘行业需求,开拓市场。此外,华为对于合作伙伴的激励和培养,也是促使西藏合众从成立之初就选择与华为站在一起的原因。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可以看的更远、看的更高”,韩刚如此比喻。华为对于合作伙伴的培养和建设,使得合作伙伴能够更加快速、更加高效地具备创新能力。西藏合众通过华为所提供的诸多信息化手段,以及人才培养计划等方式,有效实现了从技术到市场,再到管理的全方位能力提升。也正是因为这种全方面的赋能,使得合作伙伴能够在与华为的合作中取得双赢的局面。

双向奔赴

共筑雪域高原的数字桥梁

在韩刚看来,生态已经成为当今社会发展和进步最重要的一种体现方式,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在为合作伙伴赋能,从点、线、面的梳理,到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协同发展,可以说为整个社会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和技能提升。因此也就不难看出,不同规模、不同属性企业之间的双向赋能是企业能够持续进步、向前发展的关键因素,也正是在这种双向赋能的过程当中,整个产业能够实现互相推动、创新发展、发挥催化剂的作用。

由于独特的地理条件和自然环境,西藏地区的技术人员相对匮乏,而在很多区县和乡镇中对信息化的需求非常旺盛。正是基于这样的市场发展机遇,西藏合众坚持创新,致力于成为覆盖西藏地区全域的服务机构,从而把更加先进的信息化技术和及时的信息化服务、安全信息化保障在第一时间送抵客户。西藏合众在与华为的合作过程中不断下沉,把华为的产品、领先的技术以及解决方案应用到更多的地方,让更多的地市、区县、乡镇都能够感受到这种科技创新服务,同时通过本地化的人才培养从而更好地触达更多的县乡镇。

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已成为大势所趋的当今,因为有了更多像西藏合众这样的科技创新企业,雪域高原上的信息化能力水平不断提升。西藏合众与华为的合作,是一场志同道合者之间的双向奔赴。比珠峰更高的是共同的理想,比海拔更高的是昂扬的斗志,这一切只因为同一个远方,那就是共筑雪域高原的数字桥梁。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9/26

15: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