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乌镇,共论云原生和大模型如何共同革新IT生产力!

大模型时代已然来临!DCMG、双态IT论坛自2017年开始致力于推动IT生产力提升,历经七年,从最初的DevOps、微服务、容器到现在云原生技术的百花齐放。

齐聚乌镇,共论云原生和大模型如何共同革新IT生产力!

前言:2023年10月13日—15日,由ITSS分会、证券基金行业信创联盟指导,ITSS数据中心运营管理组(DCMG)、双态IT论坛、智能运维国标工作组主办,ITSS媒体组、AI范儿协办的“2023第六届双态IT乌镇用户大会”将于浙江乌镇召开。

大模型时代已然来临!DCMG、双态IT论坛自2017年开始致力于推动IT生产力提升,历经七年,从最初的DevOps、微服务、容器到现在云原生技术的百花齐放。此轮技术范式已经实现了从概念认知到广泛的应用落地。以ChatGPT为代表的大模型,即将开启新一轮技术范式的跃迁!

与此同时,经过三年发展,2023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已经步入深水区,行业关注焦点从广度向深度发展,从以适配测试、开发实施为主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系统建设工作到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改造与运维安全并重,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服务保障变得愈发重要。

为进一步促进IT生产力发展,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服务保障,加深行业交流,DCMG、双态IT论坛联合智能运维国标工作组召开2023第六届双态IT乌镇用户大会,举办“云原生和大模型革新IT生产力”“金融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服务保障”两大主题会议,同期举办特色专题研讨会。

云原生和大模型革新IT生产力主题会议

“云原生和大模型革新IT生产力主题会议”是业界首次就云原生时代IT生产力的四大领域 - 开发、测试、运维、安全,进行高层次、多视角的研讨。

云原生技术从最初的DevOps、微服务、容器到现在的百花齐放,一直助力IT生产力革新,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本次大会邀请来自南方电网数字电网集团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带来《数字化运维探索与实践》主旨分享。同时还将进行一系列启动及发布仪式,分别是:2023年ITSS会议周方案介绍暨启动仪式、第一批ITSS智能运维团标评估证书颁发仪式、ITSS分会专家委员会数据中心领域专家聘书颁发仪式,以及《云原生服务稳定性保障能力分级技术规范》标准发布。

大模型作为人工智能新的技术范式,备受关注。业界对于大模型在业务场景的应用已经进行全方位探讨,但对大模型在IT自身场景的应用探讨相对较少。为推动IT生产力发展,提高行业对大模型认知框架的构建,促进行业对大模型的交流探讨,本届大会邀请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和翰纬科技的专家带来《IT大模型-认知框架》联合演讲。同时邀请自银行、保险、证券等行业的专家带来各自在开发、测试、运维、安全四大领域大模型的探索与实践,让大家能够“一会多享”!

第二届金融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服务保障主题会议 

“第二届金融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服务保障主题会议”以“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提高金融新核心服务保障”为核心,旨在促进银行、保险、证券用户跨行业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深度交流。

政策和标准是行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和执行保障。大会将邀请行业专家分享信息技术产品服务保障责任体系和金融业应用创新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研究。

金融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最具挑战的是核心系统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随着系统建设实践的发展,行业开始把目光转向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服务保障,本次会议聚焦这一主题,邀请银行、保险、证券行业头部用户分享其最新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实践。

专题研讨会

本届大会除举办两大主题会议,还围绕开发、测试、运维、安全四大领域的大模型应用举办专题研讨会,为行业专家提供分享讨论的平台。研讨会信息如下:

专场1:开发&测试大模型专题研讨会

专场2:运维&安全大模型专题研讨会

专场3:一体化数智运维和大模型应用研讨会

…………

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齐聚乌镇,共论云原生和大模型如何共同革新IT生产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9/18

15: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