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着手开发带S3接口的磁带库

IBM正向其Diamondback磁带库添加服务器与配套软件,打算据此构建本地S3对象存储归档系统。

IBM着手开发带S3接口的磁带库

IBM正向其Diamondback磁带库添加服务器与配套软件,打算据此构建本地S3对象存储归档系统。

去年10月发布的DiamondBack(TS6000)是一款单架磁带库,拥有多达14个TS1170磁带机和1458个LTO-9磁带盒,原始数据存储容量高达27.8 PB,采取2.5:1压缩比时可存储69.6 PB数据。当有12个驱动器处于活动状态时,数据传输速度可达400 MBps,最大传输速率则为每小时17.2 TB。

IBM着手开发带S3接口的磁带库

Diamondback

如图中所示,DiamondBack S3新增一台x86服务器,可提供S3接口与S3对象到磁带盒/磁道的映射。客户端系统将向DiamondBack S3发送Get(读取)和Put(写入)请求,并将从其中安装的驱动器磁带盒处读取S3对象/向其中写入S3对象。

IBM高级技术部门磁带团队已经开放这款DiamondBack S3磁带库的早期试用项目。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磁带与高端存储销售主管Julien Demeulenaere表示,DiamondBack S3将成为数据安全备份/归档数据的低成本存储库方案。任何熟悉S3的用户都能将其数据轻松转移至DiamondBack S3。存储架构师可以在IBM托管的DiamondBack S3上注册为期14天的共享试用服务,随意验证磁带S3的存储效果。

S3磁带对象存储的思路并不新鲜。德国PoINT Software and Systems及其Point Archival Gateway产品也是据此打造而成,能够为磁盘和磁带提供软件定义的S3对象存储使用体验,并在单一命名空间内开放存储容量。这是一种磁盘加磁带组合的归档产品,由磁盘提供良好的随机存取速度、磁带则负责带来可观的存储容量。

归档系统供应商XenData发布一款设备,能够为公有云端的归档数据创建本地磁带副本,从而节约异地复制和出口费用。

昆腾公司在其ActiveScale对象存储系统中添加了基于磁带的对象存储层,可实现类似Amazon S3 Glacier的本地托管服务。

DiamondBack S3相对于对象和磁带,就相当于LTFS(线性磁带文件系统)之于文件和磁带一样,通过其文件:文件夹接口访问磁带盒和库。只要磁带上存储的对象足够多,其成本就能低于磁盘驱动器的存储成本,但代价则是对象的读写时间要比磁盘驱动器更长。IBM表示,其成本仅为AWS Glacier的四分之一,且无需支付任何数据出口费用。

Demeulenaere在采访中表示,“这一点千真万确。我们没办法把存储桶直接存储在磁带上,所以我们提供的只是服务器上的一个软件抽象层,它把数据以S3对象的形式呈现给用户。而从用户的角度来看,他们观察到的就是存储桶列表,并可使用S3标准命令(get/put)对数据进行操作。但在实质上,这仍然是经由磁带驱动器写入文件。服务器将仅通过以太网访问,其中S3命令的执行采用双100 GB端口,管理部分则使用1 GB以太网端口。”

“这台服务器专门用于对象存储,且不可作为文件存储库目标。因此,用户需要单独购买磁带库(完全可以),并将其作为普通的FC传输或备份服务器使用。”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8/21

09: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