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 GreenLake发布混合型块存储和文件存储平台

近日HPE推出了一种混合型的文件和块存储产品,将以即服务定价的模式在本地环境中提供给客户,与此同时,HPE还宣布了具有正常运行时间保证的新灾难和备份恢复数据服务。

近日HPE推出了一种混合型的文件和块存储产品,将以即服务定价的模式在本地环境中提供给客户,与此同时,HPE还宣布了具有正常运行时间保证的新灾难和备份恢复数据服务。

这款名为Alletra Storage MP的文件和块产品是基于HPE两年前推出的HPE Alletra存储平台,旨在提供具有类似云管理的本地存储。它是一种模块化的存储产品,同一硬件上同时支持块存储和文件存储,并且能够独立扩展。HPE表示,无论工作负载和存储协议如何,都使用单一云平台来部署、管理和编排数据和存储服务。

该平台由标准化的、可组合的构建块组成,这些构建块由计算节点、商用存储和交换机组成,可以针对不同的软件定义存储需求进行配置。硬件则是通过HPE GreenLake即服务产品组合提供的,使客户能够像管理云服务一样管理本地设备。

市场研究公司Wikibon首席分析师Dave Vellante表示:“HPE已经宣布2023年为存储之年,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因为专注于存储可能会带来更高毛利率的业务组合。”

高速文件存储

GreenLake for File Storage是一种横向扩展型服务,适用于吞吐量为每秒数百GB的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HPE表示,该服务基于专为EB级数据设计的分解、共享一切、模块化架构,结合了GreenLake云管理和Vast Data闪存,以创建专为EB级设计的弹性文件服务。

本地云体验

Watkins写道,这款新产品“将云体验的速度和敏捷性带入了本地存储中,HPE GreenLake for Block Storage简化了整个生命周期的操作——从快速部署到自动配置再到无形的升级。”

Alletra Storage MP将在资本支出的基础上与GreenLake for Block Storage搭配出售,并收取订阅费。

HPE GreenLake发布混合型块存储和文件存储平台

Alletra Storage MP

GreenLake现在还支持统一的灾难恢复和备份恢复方法。GreenLake for Disaster Recovery使用HPE的全局云平台提供持续的数据保护,并在多个虚拟机上提供统一的、自动化的体验。

GreenLake for Backup and Recovery通过跨私有云和公有云工作负载的统一管理和单一数据目录来保护本地和云工作负载,此外还基于策略的编排和基于消费的计费方式,并且完全是以即服务的形式交付的。

HPE仍然缺乏类似AWS S3对象存储这样的本地环境,但是有报道称这种产品即将推出。

Vellante表示,HPE历来是会挤压存储研发,不得不通过收购来迎头赶上,但这些公告是一个积极的迹象,表明HPE正在将自主研发和外部技术结合在一起。“虽然其中许多收购已经获得回报,但Antonio Neri正在制定路线以更好地平衡有机投资、合作和收购。该公告涵盖了所有这三者,包括HPE存储操作系统知识产权、VAST文件系统、以及来自Nimble的Infosight AIOps。”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06

09: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