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与Nutanix仍然主导HCI市场

在经历了三个季度的空白之后,IDC终于再次发布超融合系统供应商的收入和市场份额数据。

在经历了三个季度的空白之后,IDC终于再次发布超融合系统供应商的收入和市场份额数据。最新结果跟2020年底到2021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数据变化不大,VMware继续在收入和市场份额方面遥遥领先(9.823亿美元,占比41.5%),其次是Nutanix(5.812亿美元,占比24.6%),与接下来的华为、思科和HPE拉开了明显差距。

超融合基础设施(HCI)系统,也被称为带存储服务器,强调将计算、网络和存储硬件同管理程序软件相结合,直接提供完整的横向扩展系统,以便客户可以灵活添加HCI节点以完成扩展。管理程序软件会将跨各个节点的存储资源聚合至服务器或虚拟SAN当中。

下面来看IDC公布的数据表格:

VMware与Nutanix仍然主导HCI市场

由于IDC仅发布各季度排名前五的供应商数据,所以部分厂商的数字并不完整。要查看所有信息,须付费购买这份统计报告。

前文提到,由于几个季度未公布数据,所以我们无法从IDC的报告中了解到自2021年第三季度以来的市场变化。下图为此前公布的收入与市场份额变化趋势:

VMware与Nutanix仍然主导HCI市场

VMware与Nutanix仍然主导HCI市场

自2020年第四季度以来,各家厂商的位置几乎没有任何变化。VMware仍然凭借vSAN占据主导地位。整个HCI市场在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的前一整年内增长了14.3%,VMware vSAN的收入超越大盘增长了17.7%,Nutanix则增长了13.4%。华为在此期间以21.6%的涨幅取得领先。

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思科HCI的销售额在此前一年内下降了14%,而且几乎没有迹象表明其在之后未统计期间能够重获增长。HPE的销售额同期下降7.7%,市场份额由2020年第二季度的4.5%下降到了2021年第三季度的3.5%。

其他供应商在2021年第三季度共占据21.3%的市场份额,基于与Nutanix持平。

总体来看,超融合基础设施是一个稳定且成熟的市场。VMware的vSAN以每季度近10亿美元的成绩单稳居领先地位,Nutanix以略高于5亿美元的水平位列第二,接下来三位选手季度收入基本都在1亿美元上下。预计接下来一段时间市场格局不会出现太大变化。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1/10

11: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