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推出全球首款1.5TB microSD卡及获得汽车功能安全认证的内存产品

依托嵌入式解决方案与合作伙伴关系,美光 176 层 NAND 与 1α DRAM 创新技术进入工业与汽车应用市场

2022  6  24 日,上海 — 内存和存储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 Micron Technology, Inc.(美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纳斯达克代码:MU)近日宣布扩展旗下嵌入式产品组合与生态系统合作伙伴阵容,推出一系列功能强大的优化解决方案,以应对智能边缘复杂的内存与存储需求。美光开始向客户送样全球最高容量的 microSD 卡产品 i400,其密度达到业界前所未有的 1.5TB。该产品采用美光的全球首款 176 层 3D NAND 技术,专为工业级视频安防应用而设计。为了更好地向工业市场提供性能出色、稳固耐用的解决方案,美光还在工业商数 (Industrial Quotient, IQ) 合作伙伴计划中新增了合作伙伴。此外,公司还宣布,基于美光领先市场的 1α (1-alpha) 制程节点的低功耗 LPDDR5 DRAM 已获得首个国际标准化组织 (ISO) 26262 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 (ASIL) D 内存认证。下一代高级辅助驾驶系统 (ADAS) 应用对自动驾驶和安全性的要求越来越高,获得该项认证表明美光的 LPDDR5 产品符合严格的功能安全标准,并将通过赋能创新助力智能汽车在未来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随着 5G、人工智能 (AI) 、物联网 (IoT) 等技术在边缘的不断融合,自动驾驶汽车、视频安防、智能工厂、能源基础设施、机器人、工业运输、医疗健康等领域的相关设备正在飞速增长。根据 ABI Research 预测,到 2026 年全球将有 250 亿台联网设备【1】,而每台设备都将产生大量的关键任务数据。这些在边缘产生的数据越来越需要就地进行存储、管理与分析,以获得可用的实时洞察。为了更好地完成这些任务,市场需要能在高温、冲击、振动等恶劣环境中处理大量数据集的工业级内存和存储解决方案。

美光企业副总裁兼嵌入式产品事业部总经理 Kris Baxter 表示:“随着边缘设备正为公共安全、汽车自动驾驶、制造运营等各行各业提供重要洞察,当前的智能应用对设备的延迟和质量提出了极高要求。美光最新发布的面向视频安防应用的 i400 microSD 卡和符合 ASIL D 标准的车用 LPDDR5 内存性能出色且稳固耐用,将为企业解锁全新价值,推动智能边缘的快速创新。”

这些解决方案具备专为工业应用构建的功能,将为智能边缘行业的企业创造更多价值。不同于消费级内存和存储产品在工业环境中可能出现故障并导致关键数据丢失或运营中断,美光的 i400 和车用 LPDDR5 经过特殊定制,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和高可靠性,能帮助企业加速创新,从边缘获取更大商业价值。

 

全球首款 1.5TB microSD 卡为 AI 增强型视频安防应用提供工业级存储

随着实时视频安防需求的不断增长,互联网协议视频安防和视频安防即服务 (VSaaS) 的市场规模预计到 2030 年前将增至 830 亿美元。【2】车队行车记录仪、智能家居安防、警用执法记录仪和支持 AI 功能的工厂摄像头都需要存储设备来处理丰富的媒介数据。作为全球最高容量的 microSD 卡,美光 i400 非常适合边缘的视频存储和 VSaaS 混合模式部署。

1.5TB 的超大容量可在本地存储长达 4 个月即 120 天的视频安防媒体数据,使用户可以选择哪些数据优先上云。大容量本地存储消除了因需要将数据持续上传至云端而将云作为主存储的需求,从而降低占用的网络带宽和运营费用。【3】寻求降低昂贵网络带宽费用的小型企业或偏远工作场所(如网络连接受限的货船和石油钻井平台)可在日常中使用位于边缘的 i400 进行存储,然后定期将数据上传至云端备份。位于边缘的主存储设备可帮助智能摄像头进行实时 AI 分析和更快的决策。这种提速对于执法、公共卫生、安全决策等关键领域的应用尤为重要。

 

不同于市场上大多数写入速度较慢的消费级 microSD 卡,i400 专为视频安防环境而设计,具有以下特性:

· 五年连续 24x7 全天候高质量视频录制

· 可同时处理 4K 视频录制和每秒高达 8 个 AI 事件,如车牌或人脸识别等对象检测和分类

· 平均无故障时间高达 200 万小时

美光已向包括云托管企业建筑安防供应商 Verkada 在内的客户提供 i400 样品。Verkada 利用其智能摄像头产品为超过 1.2 万家企业提供安防服务,其中包括 43 家《财富》500 强企业。Verkada 最近向亚裔美国人开办的企业捐赠了摄像头,帮助他们提升安防监控,以应对激增的仇恨亚裔犯罪行为。去年此类犯罪活动在美国激增了 339%。

Verkada 硬件工程副总裁 Raj Misra 表示:“美光的工业级存储可满足极为严苛的视频保留和安防要求,在我们保护学校和大型企业等客户和社区的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新发布的 i400 解决方案支持在边缘位置配备更大容量的视频存储以及速度更快的摄像头内部 AI 分析功能,使客户感觉更安心。在响应时间至关重要的危机事件中,这些功能必不可少。”

 

美光 LPDDR5 成为全球首款获得 ISO 26262 标准 ASIL D 认证的内存

如今配备 ADAS 的车辆每秒运行超过 1 亿行代码,需进行高达数百万亿次的数据处理,可匹敌数据中心。根据 Gartner 预测,全球工厂装配汽车内存市场规模到 2026 年将增长至近 150 亿美元,相比去年的 33 亿美元翻两番。【4】同时,汽车制造商必须遵守严格的电子系统功能安全标准。对于安全关键型应用,如自适应巡航控制、车道偏离警告以及盲点检测等来说,稳定可靠的高性能内存必不可少。高性能内存也是实现自动代客泊车和拼车、4D 数字影像雷达和免操作体验等 ADAS 技术的关键设备。这些技术将为 L5 级别的完全自动驾驶铺平道路。

美光的车用 LPDDR5 内存可满足上述需求,该产品现已获得汽车安全领域知名专业公司 exida 的认证,符合 ISO 26262 标准中最高级别的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 ASIL D。LPDDR5 的高性能、低功耗和低延迟特性也为下一代汽车系统不断增长的带宽要求做好了准备。美光 LPDDR5 目前以 48Gb 和 96Gb 两种规格量产,具有以下优势:

· 专有片上安全功能: 包括检测系统性和随机性硬件故障并向系统发出警报的功能,使车辆能够智能地做出反应和响应;

· 数据访问速度提升高达 50%: 使智能汽车能够处理来自多个传感器和数据源的数据,如雷达、激光雷达、高分辨率成像、5G 网络和光学图像识别等,作出近乎实时的决策【5】;

· 能耗效率提升 30% 以上: 可大幅降低电动汽车和传统汽车的能耗,从而实现更加环保、更远距离的交通出行,并减少尾气排放【6】;

Rivian 硬件工程副总裁 Vidya Rajagopalan 表示:“Rivian 致力于为驾驶员探索人迹罕至的道路保驾护航,同时保护地球的未来。我们通过开创性的电动汽车实现这一目标——减少碳排放并为耗油的 SUV 和卡车提供更环保的替代品。美光的低功耗车用内存通过提供功能丰富的数据密集型车载体验来满足这一领域的重要需求。美光推出获得 ASIL D 认证的 LPDDR5,将助力为最勇敢的探险者打造更环保的汽车,并进一步推动汽车技术创新,颠覆这已有百年历史的行业。”

Uhnder 芯片业务副总裁 Max Liberman 表示:“Uhnder 正在推动从传统的模拟雷达传感器向数字雷达传感器的根本转变,这将为汽车制造商提供更准确的信息,使他们能够开发复杂的算法来挽救生命。交付这项技术需要符合汽车标准的内存,以更高的速度和可靠性处理数量惊人的数据。美光的高性能内存是提供这种极致带宽的关键所在,最近其 LPDDR5 产品 获得 ASIL D 认证,将进一步推动未来汽车应用的创新和安全性。”

exida 首席运营官暨首席安全专家 Alexander Griessing 表示:“在过去四年中,美光投入了大量精力来优化其开发流程,以满足 ISO 26262 功能安全标准的最高完整性等级 ASIL D。美光的 LPDDR5 产品系列专为功能安全开发,其创新安全特性远远超出当前行业标准,同时保持与 JEDEC 规范兼容。美光取得的这些进步及其首款真正符合 ISO 26262 标准的 DRAM 产品发布,标志着半导体行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并将推动可靠、安全的下一代自动驾驶系统发展。”

虽然目前的 ISO 26262 标准并未明确要求内存符合 ASIL 标准,但美光认识到内存对安全应用的重要性,通过付诸更多努力获得了业界首个相关认证,并提供专有的片上安全功能。这些独一无二的功能使汽车制造商无需通过额外机制来降低安全风险,从而大大减轻汽车厂商的负担,并帮助他们简化系统设计,缩短产品上市时间。除了符合 ASIL D 的 LPDDR5 产品认证外,exida 还对美光基于 ISO 26262 标准开发其他相关 DRAM 产品的制造工艺能力给予了认证。这种能力使美光能够在其符合 ISO 26262 标准的汽车解决方案组合中快速推出更多产品。

在获得这些认证前,美光于 2021 年实现业界首个里程碑,将旗下 LPDDR5 硬件送样评估,证明其满足 ASIL D 适用性要求。此外,美光还建立了功能安全办公室,致力于通过位于慕尼黑、底特律、上海、东京及其他地区的美光实验室,与客户合作设计满足安全汽车系统要求的内存产品。

 

美光的工业商数合作伙伴计划吸引新成员加入

除上述发展成果外,美光已将嵌入式和边缘计算模块供应商 congatec 和PHYTEC 吸纳到工业商数 (Industrial Quotient, IQ) 合作伙伴计划中。IQ 计划旨在促进与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的密切合作,携手打造解决方案,满足工业市场对质量、寿命、耐用性和可靠性等方面的严苛要求。这些特性对于那些需要设备平稳运行数十年的工厂等工业设施至关重要。

Congatec 和 PHYTEC 分别设计和制造模块式计算机模块式系统,产品广泛用于医疗技术、工业自动化、可再生能源、航空航天、交通运输等行业。两家公司总部都位于德国,他们的加入使美光备受信赖的内存和存储解决方案能够更广泛地进入工业市场,并更好地服务于正在快速发展的欧洲工业 4.0 市场。

congatec 产品营销总监Christian Eder 表示:“随着数字化大行其道,工业物联网应用对嵌入式和边缘计算机设计提出了新的要求。自动化、医疗、能源、运输和其他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企业需要具有极高可靠性的强大计算内核,而美光的工业级内存对于实现同类最佳的模块化计算机至关重要。加入美光工业商数计划使我们的合作更加密切,并帮助我们推出可承受恶劣工业环境的解决方案。”

PHYTEC 技术 CEO Bodo Huber 表示:“自 1985 年 PHYTEC Messtechnik GmbH 成立以来,持续为客户提供强大、可靠和安全的模块产品来满足工业环境的严苛要求一直都是我们的重点工作。在加入美光工业商数计划的同时,我们将使用美光的前沿技术同步开发工业级解决方案,这将为客户带来显著的竞争优势。此外,尽早获得新产品和新技术也能帮助客户加快产品上市速度。当今时代,面对元器件短缺和来自供应链的其他挑战,我们需要美光这样强大而可靠的合作伙伴,以减少对客户产生的影响。”

这些全新产品组合和合作伙伴加强了美光在智能边缘市场的领导地位 -- 美光在汽车【7】和工业【8】领域具有独特优势,内存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

 

资源

· 解决方案总览: 美光工业 microSD 卡: 工作永不停歇

· 博客: 美光为汽车安全推出通过 ASIL D ISO 26262 认证的 LPDDR5

· 产品页面: 汽车的功能安全性

· 播客: Chips Out Loud: 业界首款获得 ASIL D ISO 26262 认证的 LPDDR5,针对安全要求严格的高级汽车应用

· 博客: 为何用工业级产品构建解决方案如此重要

· 合作伙伴计划页面: 工业商数合作伙伴

 

参考资料

【1】 ABI Research,全球物联网市场追踪,2022 年第二季度

【2】 Allied Market Research,IP 视频监控和 VSaaS 市场,按照产品类型(硬件、软件、基于云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和应用领域(银行和金融部门、零售、政府和更高安全性部门、制造业和企业、住宅、娱乐、医疗健康等)统计——2021-2030 年全球机会分析和行业预测

【3】 假设速率为 1Mb / 秒

【4】 Gartner,全球半导体和电子产品预测数据库,2022 年第一季度更新

【5】 具有随机性故障检测功能的美光 LPDDR5 与缺乏安全功能的同类产品比较

【6】 具有随机性故障检测功能的美光 LPDDR5 与缺乏安全功能的同类产品比较

【7】 按收入计算的汽车市场份额;Gartner,市场份额:2021 年全球半导体终端市场

【8】 按收入计算的工业市场份额;OMDIA,工业半导体市场追踪——2021 年第四季度分析

 

关于 Micron Technology Inc.(美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美光科技是创新内存和存储解决方案的业界领导厂商,致力于通过改变世界使用信息的方式来丰富全人类生活。凭借对客户、领先技术、卓越制造和运营的不懈关注,美光通过 Micron 和 Crucial 品牌提供 DRAM、NAND 和 NOR 等多个种类的高性能内存以及存储产品组合。我们通过持续不断的创新,赋能数据经济发展,推动人工智能和 5G 应用的进步,从而为数据中心、智能边缘、客户端和移动应用提升用户体验带来更大的机遇。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29

11: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