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 Storage联合AWS宣布战略投资 致力简化Kubernetes部署

Pure Storage和AWS今天宣布了一项为期三年的战略投资,以帮助企业更轻松地管理基于云的软件容器环境。

Pure Storage和AWS今天宣布了一项为期三年的战略投资,以帮助企业更轻松地管理基于云的软件容器环境。

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在他们的应用项目中采用软件容器,其中有很多组织正在AWS的Amazon Elastic Kubernetes Service上部署容器化工作负载。Amazon EKS是Kubernetes的一个托管版本,可自动执行通常在使用该软件时涉及的许多手动任务。

今天双方宣布的战略投资,其重点是帮助企业利用Pure Storage Portworx软件平台更轻松地管理在Amazon EKS上运行的应用。作为投资的一部分,两家厂商计划启动“解决方案开发和支持计划”,此外Pure Storage还为早期AWS客户提供了一种新的数据保护工具。

Portworx是 Pure Storage在2020年收购同名初创公司时获得的软件平台。Kubernetes提供的数据管理功能集相比很多企业应用所需的功能集来说是比较有限的,而Portworx解决了这一问题,它添加了必要的功能,让企业更容易管理工作负载所使用的信息。

企业利用Portworx可以创建一个存储容量池,这个容量池可以根据应用的要求自动进行扩展。而且为了降低故障中断的风险,该平台可以将记录分布保存在多个云数据中心,从而确保重要的业务记录持续可用,即使其中一个数据中心遇到了技术问题。

针对企业业务信息在故障中断中可能丢失的情况,Pure Storage开发了一款名为Portworx PX-Backup的工具。Pure Storage表示,该工具可供AWS客户早期使用。据称,Portworx PX-Backup使客户能够备份应用数据,并在发生故障中断时只需单击几下即可将其恢复。

与AWS展开战略投资,对于Pure Storage来说是一次重要的胜利。

Pure Storage是一家主要的数据中心闪存硬件供应商。由于目前企业广泛采用云计算,Pure Storage有很多客户可能都是在AWS上运行工作负载的。与AWS展开合作致力于简化对外部Kubernetes工作负载的管理,这将使Pure Storage能够以更多方式支持客户的云计划。

“Portworx和Amazon EKS提供了一个真正的、更好的联合解决方案,可以解决组织在将Kubernetes应用扩展到整个企业上下的时候所面临的一些巨大挑战,”Pure Storage公司副总裁、云原生业务部总经理Murli Thirumale这样表示。

Pure Storage已经在许多其他领域与AWS展开合作。两家公司让双方的共同客户能够利用Portworx、Pure Storage闪存存储系统以及AWS Outposts服务。此外,AWS Outposts让企业能够在他们的本地数据中心部署AWS的云平台基础设施和服务。

在软件方面,Pure Storage已经在AWS云上提供他们的Pure Cloud Block Store和Purity CloudSnap服务,前者可以帮助企业管理他们的数据存储环境,后者则可以在云中保存业务信息的备份副本。

与AWS的战略投资,凸显了软件和云服务在Pure Storage增长战略中所扮演的关键作用。去年4月Pure Storage披露,目前他们大部分产品开发工作都已经集中在软件上。此外,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市场的其他厂商例如HPE也都将云服务作为他们努力实现增长的一大重点。

Amazon Elastic Kubernetes Service (Amazon EKS) 提供在 AWS 云和本地启动、运行和扩展 Kubernetes 应用程序所需的灵活性。Amazon EKS 可帮助您提供高度可用且安全的集群,并自动化补丁、节点预置和更新等关键任务。Intel、Snap、Intuit、GoDaddy 和 Autodesk 等客户都使用 EKS 运行其最敏感的任务关键型应用程序。

EKS 可跨多个可用区运行 Kubernetes 控制平面、自动检测和替换运行状况不佳的控制平面节点,并提供零停机时间的按需升级和补丁。EKS 可实现 99.95% 正常运行时间 SLA。除此之外,EKS 控制台可为您的 Kubernetes 集群提供可观测性,以便您更快地确定和解决问题。

利用 EKS 的托管节点组,您无需单独预置计算容量即可扩展 Kubernetes 应用程序。您还可以选择使用 AWS Fargate 为您的应用程序自动预置按需无服务器计算。Amazon EC2 Spot 实例上的 EKS 节点可降低成本并提高效率,从而进一步实现成本节省。

EKS 可自动将最新的安全补丁应用到您的集群控制平面。AWS 与社区密切合作,以解决关键安全问题,并帮助确保每个 EKS 集群的安全。

2020年9月18日,Pure Storage以3.7亿美元收购Kubernetes数据服务平台Portworx,Pure Storage获得了这家云原生存储提供商的技术和工程师团队,在云原生历程的每个阶段为客户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

Portworx是一种为容器和微服务构建的软件定义存储平台。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洛斯阿尔托斯的公司创办于2014年底,在三轮融资活动中共筹资5550万美元。最近,它在2019年3月完成了2700万美元的C轮融资。

Portworx发布了一大批面向Kubernetes集群的企业存储软件产品系列的更新版。 其存储平台面向在容器中运行有状态的应用程序(比如数据库)的客户。它提供了这一功能:启动容器形式的存储控制器,与基于容器的应用程序创建的速度相匹配。由于更多的自动化、备份和还原功能以及性能改进,这些更新版旨在吸引正开始跨大批Kubernetes集群部署有状态的容器化应用程序的IT组织。

容器存储面临的挑战是满足应用程序的性能需求,不用操心物理服务器的负担。容器可以更好的服务无状态应用程序,无状态应用程序不需要存储的数据即可操作或支持运行中的应用程序。一些企业组织力求让容器可以利用中央数据存储库,以便它们可以支持有状态的应用程序。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2/11

09: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