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Q2全球服务器市场的收入增长迅猛 原创

IDC,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的厂商收入同比增长19.8%至240亿美元,出货量同比增长18.4%,达到近320万台。

产业数据

IDC,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的厂商收入同比增长19.8%至240亿美元,出货量同比增长18.4%,达到近320万台

该季度HPE/新华三和戴尔处于并列第一的位置。HPE/新华三的市场份额为14.9%,戴尔是13.9%。浪潮/浪潮商用机器以10.5%的市场份额和惊人的77%同比增幅位居第三。联想和IBM并列第四,份额分别为6.1%和6.0%。

IDC,2020年第二季度企业外部OEM存储系统全球市场收入同比下滑5%至不足63亿美元,出货容量同比增长5.1%至17.1 EB。

该季度戴尔是最大的企业外部存储系统厂商,占全球收入的27.0%。HPE/新华三和NetApp并列第二,收入份额分别为10.5%和9.8%,其次是IBM和华为并列第四,市场份额分别为8.1%和7.7%。

Gartner最新研究报告“Hype Cycle for Emerging Technologies, 2020”,介绍了30项须重点关注的技术,成熟度曲线尤其关注那些有望在未来5~10年内提供较大竞争优势的技术,包括数字自我、编组架构、构成化AI、算法信任、超越硅的芯片材料。

IDC,2020年第二季度(20Q2)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收入达到66亿美元,同比减少6.3%。同时,全球企业和服务提供商(SP)路由器市场总收入同比小幅增长0.1%,达到40亿美元。全球应对COVID-19大流行给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市场结果造成了一定影响。IDC预计这一趋势将在2020年下半年持续下去。

IDC,2020年第二季度(2Q20)WLAN市场同比增长7.1%。其中,企业级细分市场收入同比下滑9.5%,收入为14亿美元。2020年上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企业级WLAN基础设施收入下滑了6.1%。在整个企业市场中,支持Wi-Fi 6的从属接入点(AP)占收入的28.9%,高于上个季度的21.8%,这表明,企业市场已经大量采用了最新的WLAN标准。

财报数据

戴尔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戴尔客户端解决方案部门该季度的收入为11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5%,营业收入达为7.15亿美元。戴尔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部门该季度的收入为8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5%,收入为9.73亿美元。

VMware发布了超出预期的第二季度财报,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8%,达到28.8亿美元,超过了分析师预期的28亿美元。其中,订阅和软件即服务收入增长了44%,达到6.31亿美元,占总收入的22%。另一方面,许可收入下滑7%,至7.19亿美元。

Cloudera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该季度收入为2.14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Cloudera预计全年收入在8.39亿美元至8.53亿美元之间,此前华尔街预期的全年收入为8.387亿美元。

根据Oracle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在不计入股票补偿等成本的情况下,利润为每股93美分,收入为93.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其中,云服务和许可支持业务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达到69.5亿美元。在这个细分市场中,Oracle应用、云服务和许可支持收入总计为28亿美元,同比增长4%。基础设施云服务和许可支持业务增长1%至41.3亿美元。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9/14

18: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