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灵活性与风险意识,助力企业赢在“后疫情时代”

企业大多数投入应当用于预防、检测以及备份和恢复, Commvault作为数据保护领域的领导者能够提供最先进的技术,例如通过使用云端不可变备份来提供更好的数据保护。

数据风险是全球各大企业管理层共同面临的全新挑战。对此,企业领导团队首先应当辨别临时性与永久性的改变。目前保持社交距离、在家办公的状态也许只是暂时的,但更多地在家办公或将成为未来的新常态。此外,企业管理层还需要从本次危机中意识到提升灵活性和风险意识的必要性。

1. 灵活性和数字化转型

过去,不少企业都曾质疑上云的益处和安全性,因此对是否要迁移上云犹豫不决。而过去十年间,这一疑虑已转变为企业能够多快迁移上云,考虑的是工作负载迁移的顺序以及最佳的迁移方式。后疫情时代,企业迁移上云的必要性将成为不争的事实。数字化转型程度越高的企业能够轻松实现远程工作和团队协作,相比其他企业能够更好地应对疫情的影响,因此灵活性已然成为一项关键业务需求。

Gartner资深分析师Sandy Shen表示:“对于那些过于关注日常运营而不重视数字业务和长期恢复能力方面投入的企业来说,这次疫情敲响了一记警钟。那些能够将技术能力和投入转向数字平台的企业,将得以缓和疫情对业务的冲击,从而在现在和未来保持平稳的运行。”

2. 保持灵活性和风险意识,打造竞争优势

很少有人意识到灵活性和风险意识是企业竞争优势的强有力来源。市场主导者往往凭借自身规模来维持领先地位,但在突发危机面前,如果其缺乏足够的风险意识以及灵活性,他们同样将损失惨重。然而,此类突发事件对灵活性高、风险意识强的企业来说却是机遇,可帮助其提升市场份额甚至占领整个市场。

消费者市场调研公司NPD集团食品工业领域的顾问David Portalatin表示:“消费者现在可能更加偏好数字化订单提供的无接触交付,因此企业的数字化程度极有可能将在这场危机中决定输赢。如今全行业的业务都在非本地环境运行,数字化订单越发重要,为那些走在数字化前沿的企业提供了优势。”

3. 安全性和可访问性至关重要

即使是良好的IT环境,安全性和可访问性引发的挑战也无处不在。随着网络威胁的不断发展,企业也难以避免会犯错误(所以网络钓鱼是很有效的攻击手段),企业必须提前做好规划,不仅关注预防方面,还要关注检测以及备份和恢复方面。企业若是缺乏计划,则可能面临业务中断、监管制裁(包括罚款以及丧失数据处理权),甚至声誉受损和诉讼风险。

企业大多数投入应当用于预防、检测以及备份和恢复。Commvault作为数据保护领域的领导者能够提供最先进的技术,例如通过使用云端不可变备份来提供更好的数据保护。Commvault所提供的先进方法不仅可以提供额外的预防和检测能力,还能让企业在备份、恢复以及分析方面更具优势,从而协助技术取证,快速发现并解决问题。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6/29

18: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