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析公司Splunk发布一季度财报 云软件收入增长81%

数据分析公司Splunk发布第一季度财报,尽管收入低于市场预期,但股票在盘后交易中出现上涨。

数据分析公司Splunk发布第一季度财报,尽管收入低于市场预期,但股票在盘后交易中出现上涨。

Splunk的软件让企业可以用于实时搜索、关联、分析、监控和报告数据。根据Splunk的第一季度报告,在不计入股票薪酬等特定成本的情况每股亏损56美分,收入为4.3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此前华尔街预期每股亏损57美分,收入为4.4285亿美元。

不过,由于Splunk正在向软件即服务模式转型,因此仍然显示出一些令人鼓舞的迹象。Splunk表示,该季度云计算占到了软件预订中的一半。

该季度Splunk的云收入为1.12亿美元,同比增长81%,年度经常性收入为17.75亿美元,增长了52%。

Splunk首席财务官Jason Child表示:“我们正在加速向SaaS模式的转型,该季度云占到了近一半的软件预订,ARR同比增长了52%。我们很高兴加入了财富1000强企业的行列,这对于一家软件公司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认可,也证明了数据在当今世界中的重要性。”

Splunk首席执行官Doug Merritt表示,Splunk正在从COVID-19大流行中受益,因为在疫情期间企业开始加速数字化转型以谋求向前发展。

Merrritt表示:“随着客户逐渐适应这一新常态,数据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这一点也在我们第一季季度持续强劲的增长中得到了证明。”

Splunk投资者很高兴看到这个发展势头,Splunk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3%。

Pund-IT分析师Charles King表示,Splunk的情况相当有意思,因为作为软件公司,Splunk并没有像大多数硬件厂商那样,遭受销售和供应链中断带来的影响。

King说:“Splunk主要的价值主张是最大限度上提高IT资产的性能和安全性,这对那些试图充分利用现有计算基础设施的企业来说,是极具吸引力的。Splunk向软件即服务模式的转型,未来可能仍是一个亮点。”

但是Constellation Research分析师Holger Mueller表示,他对于Splunk此前修改季度预期、但结果仍然没有达到预期感到担忧。

Mueller说:“随着Covid-19大流行推动给了全球范围内的数字化转型加速,Splunk应该会成为这个转型趋势下的赢家之一,因为Splunk为企业提供了数据的可视化。下个季度对于Splunk将是一个关键的季度,管理层必须解决造成当前波动的根源问题。”

但这一点可能有点棘手,因为Splunk给出的第一季度指引并不尽如人意,Splunk预计第二季度收入约为5.2亿美元,此前华尔街预期的是5.5亿美元。

在第一季度,Splunk与几个重要客户达成了新的或者扩展的交易,包括Autodesk、Experian、Hitachi Capital、美国伊利诺伊州、Shopify、TD Ameritrade和Zoom。

此外Splunk还与谷歌达成了一项重要协议,将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提供Splunk Cloud平台。目前这项服务已经以Beta测试版的形式在谷歌云上提供了,今年晚些时候将全面上市。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5/22

13: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