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19年3月底,全球共有5386家活跃的人工智能公司 原创

产业雷达:数字说话,看产业动向和趋势

行业数据

Gartner调查显示,员工更希望人工智能协助减少错误、寻找信息、帮助处理日常工作、处理海量数据,做出该选择的员工有56%为65-74岁人群。有52%的员工希望人工智能能够根据他/她的需求提供协助,只有32%希望机器人更积极地去协助。

Gartner预测,2020年全球5G无线网络设备收入将达到42亿美元,相比2019年的22亿美元增长89%。2019年5G NR网络设备投资将占到通信服务提供商(CSPs)无线设备投资总额的6%,到2020年这一占比将达到12%。

根据A.T. Kearney对23个国家近450名大型企业高管进行的调查显示,全球有39%的企业高管认为,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人工智能的全球领导者,35%的受访者认为不太可能;50%的企业高管认为,技术采用是他们选择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的一个最佳机会,高于去年的27%。

根据中国信息与通信技术研究院相关调查显示,截至2019年3月底,全球共有5386家活跃的人工智能公司,其中美国(2169)、中国大陆(1189)、英国(404)、加拿大(303)、印度(169)在人工智能公司数量方面排名全球前五位;全球有41个AI独角兽,其中中国有17个,美国18个,日本3个,印度、德国和以色列各1个;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人工智能投资总额为126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减少7.3%,同比持平。

产业数据

VMware表示将以2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Pivotal,另外花费21亿美元收购Carbon Black,预计这些交易将于2020年1月前完成。在公布这两笔收购之前 VMware刚刚宣布了第二季度财报,结果超出预期。该季度VMware在股票补偿等特定成本之前的收益为每股1.60美元,收入为24.4亿美元,比一年前增长了12%。

NVIDIA公司宣布,截至2019年7月28日的第二季度收入为25.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1.2亿美元,上一季度为22.2亿美元。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我们的各个平台实现了连续增长。实时光线追踪是十年来在图形计算领域最重要的技术革新。在NVIDIA RTX的引领下,该技术的采用已经到达爆发点。”他指出,“随着行业竞赛,NVIDIA加速计算的势头继续增强,以实现人工智能、会话AI以及自动驾驶车辆、派送机器人等自主系统的下一个前沿发展。”

计算机芯片制造厂商博通(Broadcom)近期正式宣布,将以10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赛门铁克的企业安全业务,这也证实了此前有关这次收购的讨论已经进入高级阶段的报道。这次收购意味着赛门铁克将被划分为两个部分,博通将接管赛门铁克的企业安全产品组合和赛门铁克品牌名称。赛门铁克将保留消费产品组合,包括诺顿防病毒软件和LifeLock身份保护品牌。

思科在刚刚过去的三个月中表现出色,在股票补偿等特定成本之前的盈利为每股83美分,收入134亿美元,同比增长6%。这高于此前华尔街预估的82美分利润和133.8亿美元收入。但这一强劲表现被思科对第一财季的预期所掩盖了。思科称,预计调整后的利润为每股80至82美分,收入增长率为2%,保持持平。此前分析师预计收入增长2.5%,每股盈利83美分。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8/27

10: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