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与Nutanix签署关于提供混合云即服务的全球合作协议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HPE) 和Nutanix (NTNX)今日宣布,双方将开展全球性合作,为市场提供混合云即服务 (aaS) 一体化解决方案。

中国北京,2019年4月10日 ——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HPE) 和Nutanix (NTNX)今日宣布,双方将开展全球性合作,为市场提供混合云即服务 (aaS) 一体化解决方案。该方案将利用Nutanix企业云操作系统软件(包括Nutanix的免费内置AHV管理程序),通过HPE GreenLake向客户提供完全由HPE管理的混合云服务,大幅降低客户的总体拥有成本,加快实现价值。

此外,根据协议,Nutanix将推动其渠道合作伙伴直接出售安装Nutanix企业云操作系统软件的HPE服务器,确保客户可以购买到一体化集成设备。

如何推动创新、加快数字化转型是当今企业持续面临的挑战。混合IT领域的传统方案存在很多问题,例如复杂的系统需要配备大量的IT操作人员,软件许可和运行费用日益上升,厂商锁定引发客户担忧等。因此,在一个注重多样性和敏捷性的时代,企业反而在逐渐失去灵活性。

通过此次合作,HPE与Nutanix将推出一种极具吸引力、可降低成本和复杂性的替代方案来解决上述挑战。这一综合性解决方案将提供完全可控的混合云基础设施即服务,部署在客户的数据中心或主机托管设施。

HPE GreenLake和Nutanix企业云操作系统软件的结合为希望利用Nutanix(包括其AHV虚拟化技术)支持各类应用案例的客户提供了最佳选择。

相关应用案例包括关键任务型工作负载和大数据应用程序:SAP、甲骨文、微软等顶级企业的虚拟化工作负载,以及Splunk、Hadoop等虚拟化大数据应用程序的支持等。

HPE GreenLake aaS方案可在以下方面为客户带来益处:

  1. 降低运营费用、资本支出、支持服务开支和专业服务费用:该综合性方案可大幅降低客户的总体拥有成本。Nutanix之前委托IDC对Nutanix的超融合软件开展的一项研究表明,此软件可使客户的五年运营成本降低60%。HPE之前委托Forrester就HPE GreenLake的整体经济影响进行了一项研究。研究显示,使用HPE GreenLake的客户不再需要实施超量配置,因此可节省30% 的资本支出、90% 的支持服务费用和专业服务费用。1
  1. 聚焦创新,加快实现价值:通过转型为IT即服务的模式,HPE可为IT操作人员减少支持工作的工作量,将IT项目的部署时间缩短65%,进而促使工作效率提升40%。2
  1. 多样性和精简性:通过两家公司提供的混合云即服务解决方案,客户可以使用免费内置hypervisor,并利用Nutanix精简的一键部署和扩展虚拟化工作。相比传统基础架构,Nutanix技术可将IT人员的部署、管理和支持工作的时间缩短61%,并帮助客户更快、更高效地使用HPE GreenLake的服务。3

HP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ntonio Neri表示: “HPE通过HPE GreenLake构建了新型的本地部署消费即服务市场。目前,全球有数百家客户使用HPE GreenLake获得与内部环境的安全、治理和应用性能相结合的云服务,并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进行付费。目前,HPE正在为寻找敏捷度更高、成本更低的混合云替代方案的客户提供更多选择,以扩大自身在该市场的领导地位。”

Nutanix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Dheeraj Pandey表示: “客户告诉我们,应用程序对他们而言至关重要。此次与HPE的合作将为Nutanix的客户带来更多选择,实现基础架构隐形。这样,客户可以将注意力集中在业务关键型应用程序上,无需关注底层技术。我们很高兴与HPE达成合作,让为自身业务寻找合适的混合云解决方案的企业受益。”

HPE GreenLake是行业领先的本地IT消费即服务解决方案。它支持客户根据工作量或资源使用量的实际计量结果进行付费,可在客户出现容量需求之前迅速完成扩展,并具有企业级管理和支持功能。客户可通过数据中心或主机托管环境体验HPE GreenLake的云服务。

凭借HPE一流的合作模式和不断扩展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客户可以利用自己选择的技术设计并轻松使用IT解决方案,通过减少超量配置降低资本支出,提高IT资源的使用效率,推动关键IT项目更快地实现价值。4

今后,Nutanix将推动其渠道合作伙伴直接出售安装Nutanix企业云操作系统软件的HPE服务器,确保客户可以购买到一体化的设备。

两家公司此次合作推出的解决方案将兼具安全性和创新性的ProLiant和Apollo服务器(HPE打造的全球最大的安装基础)与Nutanix首创的企业云操作系统软件相结合,全面实现了一体化。Nutanix的客户可以利用直接由HPE工厂提供的方案实现数据中心环境的现代化,并在其首选的硬件和软件平台上获得支持服务。

搭载Nutanix企业云操作系统软件的HPE GreenLake和在HPE 服务器上安装Nutanix软件的一体化集成设备预计将于2019年第三季度上市。

今年,HPE和Nutanix将在各自的客户大会上展示两家公司合作打造的解决方案。Nutanix的客户大会(Nutanix .NEXT)将于2019年5月7-9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举办。HPE的客户大会(HPE Discover)将于2019年6月17-19日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举办。

备注:

  1. HPE GreenLake Flex Capacity的整体经济影响,2018年5月; Nutanix通过为企业应用程序提供经济、高效、可扩展的平台创造巨大价值,IDC,2017年8月
  2. HPE GreenLake Flex Capacity的整体经济影响,2018年5月
  3. Nutanix通过为企业应用程序提供经济、高效、可扩展的平台创造巨大价值,IDC,2017年8月
  4. HPE GreenLake Flex Capacity的整体经济影响,2018年5月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4/10

10: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