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易安信最新调查显示:全球大多数企业现已认识到数据的价值,却难以有效保护数据安全

根据“全球数据保护指数”对来自18个国家的2200名IT决策者开展的调查,发生事故后无法恢复数据的企业数量相比2016年增加近一倍。
  • 2018年,各类组织管理的数据量平均达到9.70PB,与2016年的1.45PB相比激增569%
  • 全球范围内,92%的企业看到了数据的潜在价值,36%的企业已经将其转化为经济效益 
  • 在参与调查的受访者中,76%的人在过去12个月内遭遇过数据中断事故,27%的人经历过无法修复的数据丢失,这个数字与2016年的14%相比增加了近一倍。 
  • 超过三分之一(35%)的受访者坚信其数据保护基础设施符合现有法规,但只有16%的受访者认为其数据保护解决方案能够应对未来所有挑战。
  • 近半数(45%)受访者正苦于寻找适合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新技术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

戴尔易安信公布的第三期全球数据保护指数调查结果显示,数据量呈现爆炸式增长,增幅达569%,数据保护的“采纳者”数量相比2016年猛增近50个百分点。本次调查访问了私有组织和公共组织的2200名IT决策者,这些组织来自全球18个国家和11个行业,员工数量均超过250人,这些受访者提供了有关数据保护现状和数据保护策略成熟度的全面见解。该指数显示,受管理的平均数据量从2016年的1.45PB增加至2018年的9.70PB,而且,很多组织已深刻认识到数据的价值。全球范围内,92%的受访者都看到了数据的潜在价值,36%的受访者当前正将数据转化为经济效益。尽管这种认可是积极的,但大多数受访者仍难以妥善保护其自有数据。本次调查得出的很多结果都来源于对这些因素的综合考量。

 戴尔易安信最新调查显示:全球大多数企业现已认识到数据的价值,却难以有效保护数据安全

数据中断事故代价高昂  

庞大的数据量及其对业务运营的重要作用大大增加了数据保护的挑战性。数据中断事故频繁发生,但更令人担忧的是无法挽回的数据丢失不断增加。据调查显示,全球超过四分之三(76%)的受访者在12个月内经历过某种类型的数据中断,27%的受访者表示无法使用现有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来恢复数据,这个数字几乎是2016年的两倍(14%)。 

巧合的是,全球76%的受访者雇用了至少两家数据保护供应商,这使得他们在同期的12个月内,遭遇某种类型数据中断的可能性比仅雇用一家供应商的受访者的可能性高出35%。在雇用两家甚至更多供应商的用户中,计划外系统宕机是最常见的中断类型(43%),其次是阻止数据访问的勒索软件攻击(32%)和数据丢失(29%)。

尽管计划外系统宕机的情况更为普遍,但数据丢失造成的损失却要高得多。例如,那些遭遇宕机的受访者在过去12个月内平均经历了20小时的宕机时间,损失为526,845美元,而遭遇数据丢失的受访者则平均损失2.13TB,价值接近100万美元。此外,许多经历过数据中断事故的受访者还表示,数据丢失对企业的方方面面都会产生深远影响,包括客户信任、品牌资产、员工生产力等。 

令企业付出高昂代价的不只是数据量的损失,还有数据价值本身的损失。显然,大部分企业都认识到了这一点,有81%的受访者均表示自己更注重各类数据保护,因其更具经济价值。 

数据保护面临的挑战

尽管被归类为数据保护“采纳者”的人数增加了近50个百分点(从2016年的9%上升至2018年的57%),而“领先者”也增加了10个百分点(从2016年的2%上升至2018年的12%),但大多数企业都在努力实施能够充分满足其需求的解决方案。 

戴尔易安信最新调查显示:全球大多数企业现已认识到数据的价值,却难以有效保护数据安全

大多数受访者(95%)在数据保护方面至少面临一个挑战。全球范围数据保护的三大挑战包括:

  1. 配置和操作数据保护软件/硬件的复杂性,以及因数据快速增长导致的备份副本存储和管理成本高涨,两者并列为第一大挑战,占46%。
  2. 缺乏适用于新兴技术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是第二大挑战,占45%。
  3. 确保遵守GDPR等法规是第三大挑战,占41%。

对于那些苦于为新兴技术寻找有效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的受访者来说,超过一半(51%)的人表示他们无法为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数据找到合适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在为云原生应用程序(47%)和物联网(40%)寻找数据保护解决方案上遇到困难的受访者比例紧随其后,分别为47%和40%。 

新兴技术和数据快速增长所带来的挑战才刚刚显现。正因如此,只有16%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目前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能够应对未来的所有业务挑战。 

云计算正在改变数据保护的格局 

根据“全球数据保护指数”显示,平均来看,公有云使用量在受访者组织总体IT环境中所占的比例已从2016年的28%增加到2018年的40%。几乎所有使用公有云的组织(98%)都将其视为数据保护基础设施的一部分。公有云数据保护的主要用例包括: 

  1. 用于备份/快照服务,以保护在公有云中使用新应用程序架构开发而来的工作负载(41%)。
  2. 用于本地工作负载/数据备份(41%)。
  3. 保护特定SaaS应用程序(40%)。
  4. 用于本地数据保护软件的云化版本,以保护公有云工作负载(40%)。
  5. 用于备份/快照服务,以使用传统应用程序架构保护公有云中开发的工作负载(38%)。

考虑到公有云环境中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时,不断扩大的数据世界扮演着一个特别重要的角色,因为64%的受访者认为可扩展性选项十分重要。具体来说,41%的受访者提到了为实现规模化保护而必须使用的数据保护基础设施或服务所产生的影响,而40%的受访者提到了随公有云工作负载的增加而对服务进行扩展的能力。 

监管即将成为促进数据保护的催化剂

像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这样的数据隐私法规相对较新,对数据行业的真正影响尚未显现。然而,由于41%的受访者将遵从法规列为三大数据保护挑战之一,这方面的监管很快就成为了焦点。 

此外,只有35%的受访者确信其组织当前的数据保护基础设施和流程符合地区法规。大部分受访者在这一点上的不自信是不无道理的,因为在过去12个月经历过数据丢失或计划外系统宕机的组织中,有1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因此遭到罚款。

引言

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新兴技术通常是组织数字化转型的重点,但这些技术所产生的数据绝对是其转型历程的关键所在。数据保护采纳者增加了近50%,而且大多数企业现已认识到数据的价值,这证明我们正在积极保护和利用推动人类进步的数据。

——戴尔易安信数据保护业务总裁兼总经理Beth Phalen

关于戴尔易安信“全球数据保护指数”

戴尔易安信委托Vanson Bourne开展第三次全球数据保护指数调查,此次调查就数据保护策略的成熟度访问了私有组织和公共组织的2200名IT决策者,这些组织来自18个国家和11个行业,员工数量均超过250人。Vanson Bourne于2018年9月至11月开展了这项调查,涉及的国家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各200名受访者);加拿大、墨西哥、巴西、南非、阿联酋、意大利、瑞士、荷兰、澳大利亚、日本、中国、韩国、印度和新加坡(各100名受访者)。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3/24

21: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