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企业网盘:推动先进技术与传统出版融合,驱动产业升级

“未来将没有传统出版了,出版将全面实现数字化。信息,可能是我们重新认识出版行业的切入点。”

2014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推动新闻出版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敦促广大新闻出版企业机构积极通过数字科技助推行业发展。总局数字出版司冯宏声副司长表示:“未来将没有传统出版了,出版将全面实现数字化。信息,可能是我们重新认识出版行业的切入点。”

时至今日,以数字技术为基础动力的数字出版新业态,已经成为并且还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继续成为新闻出版业的新动能。如总局数字出版司冯宏声副司长所说:“我们不应把互联网推到出版对立面”。通过互联网、云计算等领先技术,帮助出版行业将不同领域的内容进行存储、梳理,使其数据化,再基于专业的数据提取、人工智能学习等方式,提升出版行业的生产效率,并起到内容保护及知识再生的作用,让传统出版价值回归,让优质内容大放异彩。

在传统出版行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内容的保存、调用和版权保护成为核心需求。书籍、报刊信息量大,需要充足的空间对其进行存储,这就对介质的容量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古迹、文献等纸质资料易破损,内容繁杂难管理,信息无法互通成为孤岛,查找调取十分不便利;除此之外,由于权限不清和管理方法陈旧等原因导致的内容泄露时有发生,版权保护不严密,造成出版行业的劳动成果被侵犯,损失巨大。这些都驱动传统出版行业通过互联网手段转变管理模式。

相比超大型出版企业使用的复杂、繁琐的数字内容管理系统,联想企业网盘的出版行业解决方案可以快速、便捷地解决现有难题。备份功能具备海量内存,不仅可以帮助从业人员妥善保管文献,更能助力文化传承,具有跨时代的意义;智能搜索功能则帮助用户快速查找所需内容,构建知识互通的桥梁,传统媒体瞬间鲜活起来;作为数字出版核心环节的数字版权也在联想企业网盘的加持下安全升级,通过权限组合设置、数字版权管理和安全外链功能,内容的加工编辑权和出版权得到保护,数字出版产业链条上的各个环节都能形成有效的合作,推动我国数字出版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联想企业网盘已为包括人民邮电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古联北京数字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天域北斗图书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出版机构提供了完善的解决方案,在为其提供新内容管理模式的同时,助力其完成传统出版向数字出版的过渡。联想企业网盘愿与更多出版机构单位一道,以数字出版为新动能,推动新闻出版业全面转型升级,进而推动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的共同繁荣。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2/19

14: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