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三:生态共赢,希捷新技术为产业积极赋能

至顶网总经理兼总编辑高飞近日与希捷科技全球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进行了精彩的对话,双方畅谈了数据新经济的发展,也刷新了人们对于企业级存储观念,此次高端对话希望能对今天在数据化转型过程中的企业对数据经济、企业存储有新的启发和认知。

话题三:生态共赢,希捷新技术为产业积极赋能

高飞:您看到接触很多客户,存储方面您会给他们什么建议?比如说对CIO或者对一些技术,或者决策者,您在存储方面会给他们什么样IT大的方针建议吗?

孙丹:我觉得首先要取决于这家公司到底它的IT架构是什么样的架构,如果它是云计算大的数据中心,这种现在很典型我们跟所有业界领先都在合作,我们会给它非常多的这种数据管理型的建议,包括健康管理,这个非常重要,我们跟BAT合作之后帮助它们做了很多数据中心管理优化,当然要做很多软件优化,可以降低很高,30%,40%的成本,是非常大的一个成本的优化。对于这种数据中心型的,一方面是存储的方案分层,另一方面它怎么健康管理,怎么样能够实时发现,怎么样能预测你的硬盘可能要出问题了,怎么能够降低能耗,把你的电降下来,包括raid上面,包括数据安全,怎么样能够一键擦除,很多数据中心非常头疼的,我怎么样能够把这个数据安全擦除,所有这些东西都是节省它的人力,数据中心管理成本,包括整个硬盘的使用成本,这是大的数据中心,互联网公司。

现在像电信,移动有很多,越来越多慢慢都是,很多客户都在把数据集中化。

高飞:其实这也是数字化转型的过程。

孙丹:对,就是第三代云计算的,数据中心的这种要求,这是我们现在能够已经做了非常多的案例在帮助客户的。当然还有一些边缘智能的,比如说很典型的现在说安防行业,因为网络限制,非结构化数据你很难做成大的云计算数据中心,你可能是一个一个小的,同时前端要做很多智能,现在我们就会根据客户的要求,刚才有讲我们也在做一些一边存,一边做智能分析的这样一些解决方案,所以还需要配合客户的一些要求,包括现在出现的无人机我们都在看客户有什么样的需求,可能产品会越来越多元化,存储方案也越来越多元化,最近像区块链这种分布式存储开始越来越多客户在要求。

高飞:传统行业是什么样一种情况?可能现在很多传统企业面临的业务的挑战会很大的。

孙丹:传统行业目前看相对会慢一步,比如说我们看大的数据中心,大容量已经用到10T,12T了,传统行业可能主要还是4T,6T,从它的数据库,包括它的架构,当然已经慢慢全部都变成自己在做一些小的私有云,已经在做一个云化了,他们还在做小小的私有云,但是如果你要去跟大的数据中心比还是会慢一步,但是就像您讲的它会很挑战,一方面从架构上面现在刚刚做了云计算,做成云化。另一方面数据怎么用,这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它的数据量没有互联网公司这么大的数据量,我们也知道有一些客户在请外面数据公司帮忙做数据分析的应用,怎么样能把自己的决策基于数据上面。

高飞:当然希捷肯定想是有很多合作伙伴,包括您谈到很多行业合作伙伴一起去开拓,这方面来说咱们合作伙伴大的方针策略是什么样的情况?

孙丹:我们非常强调生态圈,生态圈你看整个食物链里面每个环节都很重要,缺一不可,所以生态圈对我们来讲我们认为非常重要,虽然我们在生态圈里可能提供的只是一个数据存储,包括数据管理,数据安全,可能我们大概提供的是这个,但是这个对于所有的客户都需要,所以我们现在对于合作伙伴,我们大的是往生态圈去看,比如说各行业,比如说刚才您讲的互联网行业,比如说安防行业,比如说我们现在开始在看的无人机,无人汽车,IOT,物联网,我们都会去看,在每一个生态圈里面我们会跟最领先的这些企业去合作,最重要的是学习,学习它们的需求,把我们的存储技术往前去演进,因为我觉得所有的技术演进是基于客户需求和痛点的,这个我们会带动整个行业的发展,同时客户也在学习,比如说可以说现在互联网公司大的全都是硬盘专家了,他们都知道怎么去管理硬盘,因为我们已经把所有的东西全部开放给他们,他们自己会做这些数据的硬盘健康管理。

高飞:会不会担心教会徒弟?

孙丹:肯定会签一些保密协议,但是也有一些创业的团队很有趣,有一个我们的客户跟我们学会了之后,它的整个IT部门有些人出去创业,就出来给客户提供服务,就是提供叫做系统管理的服务,其实我觉得也蛮好的,因为会服务更多的客户,其实我们的心态是,我们希望帮助客户,像互联网公司我们不直接销售的,我们不是说因为我卖给它东西,所以我要给它服务,不是这样的,我们不是跟它有贸易关系的,我们都是通过技术上面的合作,我认为这是一个相互学习,而且共同去推进的,而且确实非常受益的,我们很多创新的产品都是因为和这些客户合作之后,包括云盘,包括后来的归档盘,包括我们人工智能盘都是看到客户有这个需求所以我们才能推出来。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2/03

17:5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