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N走出HPC小众市场大举进入企业AI系统主流市场

HPC供应商DDN加入小型的、但不断增长逐渐进入企业AI主流市场的公司,DDN旗下的存储产品可与Nvidia的DGX-1 GPU服务器结合在一起。

HPC供应商DDN加入小型的、但不断增长逐渐进入企业AI主流市场的公司,DDN旗下的存储产品可与Nvidia的DGX-1 GPU服务器结合在一起。

DDN最近出台了一系列举措以扩展旗下企业存储公信力,上个月收购了Tintri(https://www.theregister.co.uk/2018/09/05/ddn_buys_tintri_biz_remains_for_60mn/)后有了出售企业存储阵列的能力,现在又凭借旗下A3I品牌的可扩展参考架构产品进入人工智能(AI)系统领域。

 DDN走出HPC小众市场大举进入企业AI系统主流市场

DDN A3I可扩展参考架构

企业AI系统市场最初由Pure建立,Pure将AIRI(https://www.theregister.co.uk/2018/03/27/pure_nvidia_ai_airi/)的FlashBlade阵列与DGC-1双响炮结合在一起。后来NetApp携其A700全闪存阵列/ FGX-1组合加入该市场,后来又推出更快的A800/ DGX-1装置(https://www.theregister.co.uk/2018/08/03/netapp_a800_pure_airi_flashblade/)。戴尔EMC则推出人工智能完备解决方案(Ready Solution for AI):深度学习(https://www.theregister.co.uk/2018/08/07/dell_emc_ai_deep_learning/ ),思科也推出了C480 AI /机器学习服务器(https://www.theregister.co.uk/2018/09/10/cisco_ai_server_nvlinked_tesla_gpu/)。

所有这些系统都涉及到全闪存,DDN则拥有AI200和AI400全闪存系统以及混合闪存/磁盘AI7990。二者都运行DDN的Exascaler软件,Exascaler是个基于Lustre的并行文件系统。

AI200是个容量高达360TB的24倍双端口NVMe闪存驱动器,置于2U机箱内,以4 x EDR InfiniBand(EDR IB)或100Gbit / s以太网(100 GbitE)连接到DGX-1。AI200可提供高达20GB/秒的文件系统顺序读取吞吐量和超过100万IOPS。

AI400使用相同的机箱,可提供高达40GB/秒的顺序读取吞吐量和高达300万IOPS。AI400具有8个EDR InfiniBand端口或100GbitE端口,闪存容量与AI200相同。

而较大的AI7990则置于4U机箱内,回归20Gb /秒的顺序读取性能,可提供高达700,000的IOPS。AI7990支持90 x 3.5英寸的插槽,可用于SSD和磁盘驱动器。最多可以有4个扩展机座,每机座有90个架,可提供高达5.6PB的容量。

DDN 的A3I解决方案简介可从网上下载(https://www.ddn.com/?wpdmdl=42534&ind=1538608827207),简介里提供了使用A3I软件的示例,例如Resnet-50和Resnet-152,Caffe GoogleNet,Inception V3 。

A3I解决方案指南(http://www.ddn.com/?wpdmdl=42573&ind=1538599065785)提供了Tensorflow,Horovod,TensorRT,Torch,PyTorch提供具有9 x DGX-1服务器和系统性能的AI200及其他AI框架的配置示例。

DDN走出HPC小众市场大举进入企业AI系统主流市场

不同GPU数量的Resnet-12结果。有些供应商未提供每个GPU计数级别的值,因此图表中的结果存在差距。

在Resnet-152和Resnet-50测试中,AI200的测试速度比竞争对手Pure、NetApp和Dell EMC的系统更快。思科未提供旗下AI系统性能的任何公开信息。

DDN走出HPC小众市场大举进入企业AI系统主流市场

Resnet-50结果。同样,有些供应商未提供每个GPU计数级别的值

AI200和AI7990数据表可从此处获取:https://www.ddn.com/products/a3i-accelerated-any-scale-ai/

来源:The Register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0/07

10: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