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天下没有难看的病!浪潮存储联合心医国际,演绎智慧医疗

看病3分钟,排队1小时,这话看似调侃,实则暴露了优质医疗资源稀缺、看病耗时耗力的社会问题。Inspur World 2018大会上,浪潮存储和心医国际共同展示了远程医疗、分级诊疗等场景的存储方案和实际应用,以智慧计算和数据改善就医体验,优化医疗健康需求端。

医疗需求端增量 急剧上升

智慧医疗已经成为一个热门词汇。患者们大都希望借助智慧医疗,提高就诊效率,改善就医体验。尤其老龄化社会背景下,智慧医疗的重要性更加凸显。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65岁以上的人群所占用的医疗资源在30%。55岁以上的人群占用的医疗资源在50%以上。特别是中国, 2020年中国65岁以上老龄化人口将达到20%,医疗需求将急剧上升。

医疗需求端的增量挑战之下,创新是解决之道。在近日举办的 Inspur World 2018大会上,浪潮存储和心医国际数字医疗系统(大连)有限公司(简称“心医国际”)联合展示了智慧医疗场景化应用解决方案,并接受了媒体采访。原来,心医国际和浪潮存储早已提前布局智慧医疗领域,在二甲、三甲医院落地了大量项目。

谈及双方合作,心医国际战略合作总监胡忠良表示:“心医国际作为医疗应用软件企业,优势是了解客户应用需求。心医在为给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时,通常需要底层硬件架构的支持,因此跟浪潮这样的硬件基础设施供应商有很多的合作机会。通过双方的合作与整合,形成更符合客户需求的、性能更优化的完整场景化解决方案以实现双赢,双方也因此在市场上走得更深、更远。”

强强联合 推进上层应用与底层IaaS的融合

每位互联网用户每天产生的数据流量是1.5GB,而一座智能医院是3000GB。构建智慧医疗,关键要解决好医疗数据的存储、挖掘、分析的问题,这就需要心医这样的医疗应用软件企业与IT基础设施厂商的深度合作,将上层应用与底层基础设施进行融合和优化。

早在2017年1月,浪潮与心医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依托浪潮强大的IT技术及产品实力,结合心医国际的医疗行业应用软件及多年行业服务的理解,在浪潮智能存储产品与医疗行业解决方案深度融合的基础上,共同打造医疗行业云解决方案,建设“智慧医疗”生态圈。

在浪潮存储与心医国际合作为医院打造的智慧医疗平台中,浪潮智能存储与解决方案的计算平台、数据库、业务软件平台进行深度融合,有效帮助用户整合现有IT资源,保护投资。浪潮中高端存储采用同构镜像,将统一集成平台及核心业务数据库的数据进行集中整合和统一存储,可基于医院临床数据中心CDR应用系统,建成一体化的数据集成平台,成功地将HIS、LIS、PACS、EMR、HRP等系统置于统一平台之上,打破医院原有的信息孤岛,将IT系统从业务层面进行了有效统一。实现了院各个科室之间信息的互联互通,使信息数据实现充分的共享、优化,医院部分业务流程处理时间因此缩短数倍。

目前,浪潮与心医国际双方的合作解决方案基于浪潮智能存储G2、智能全闪G2-F、软件定义存储等产品,已经在医疗影像、分级诊疗、区域卫生等应用领域协同发力。联合解决方案已进驻多家三甲、二甲医院和区域医疗机构,给患者提供了智能、可靠、迅捷的医疗服务。在分级诊疗方面,心医国际通过与浪潮存储的紧密合作,融合各自领域的技术优势,正在全力帮助政府打造分级诊疗及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与发展新服务模式,帮助各级医疗机构整合现有医疗信息化资源,构建智慧医疗生态。

聚焦场景化 加强合作、快速创新

时来天地皆同力,面对智慧医疗趋势,浪潮与心医国际联合,勾画出医疗健康事业的新图景。

浪潮存储产品部总经理孙钢表示,在与心医国际的合作中,浪潮围绕场景化创新进行了快速投入,“在联合技术方案中,我们有一个理念就是场景化,围绕智慧医疗每个场景下的应用,我们在第一时间进行技术和研发投入,从应用场景来磨合产品与解决方案,从前端应用出发快速和心医国际进行产品和方案的优化,让心医国际感受到我们在合作上的诚意。”

IDC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浪潮存储出货容量389.4PB,同比增速达到了162.7%,以六倍业界的增速引领市场。此外,浪潮也进入了Gartner魔力象限,成为全球存储的主流厂商。未来,针对智慧时代用户越来越细致的场景需求,浪潮存储将与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合作共赢的智慧生态,满足新数据时代的应用需求。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9/27

16: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