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全面加速AI业务,力促行业AI落地

8月29-30日,2018浪潮技术与应用峰会(Inspur World 2018)在成都举行,在“云数赋能 智慧未来”的会议主题下,5000+政企代表、生态伙伴、行业大咖汇聚一堂,共同展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前沿趋势与产业愿景。

8月29-30日,2018浪潮技术与应用峰会(Inspur World 2018)在成都举行,在“云数赋能 智慧未来”的会议主题下,5000+政企代表、生态伙伴、行业大咖汇聚一堂,共同展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前沿趋势与产业愿景。

峰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恩东表示,面对数据、算法、计算力、能效等未来智慧计算面临的挑战,浪潮将重点投入和发展智慧计算相关技术和方案,以云计算为基础平台、大数据为认知方法、机器学习为优化工具,综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种数据处理技术,持续更新数字经济计算能力,在未来5年内实现全球智慧计算领导者与计算力全球第一的发展目标。

浪潮计划全面加速AI业务,力促行业AI落地中国工程院院士、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恩东发表主题演讲

以AI牵引智慧计算 全面加速AI业务

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智慧计算,正加快驱动生产力跃升和商业模式变革,重塑社会运行结构和组织生态。而最能体现“智慧”属性的人工智能技术,无疑将成为驱动智慧计算发展的核心力量。

针对于此,浪潮集团副总裁彭震表示,2018年浪潮将围绕品牌化运营、核心能力构建、AI生态建设三个维度,全面推进AI业务健康、快速发展,从融合基础架构着眼,通过广泛的生态合作赋能行业AI落地,进而打造全球领先的AI业务品牌。

在品牌化运营上,浪潮继IPF2018上发布全新的TensorServer AI亚品牌之后,将继续加大AI产品研发、制造与服务的创新能力,同时进一步完善运营体系与网络建设,让全球用户感知到TensorServer蕴含的独特产品体验与品牌内涵。

在核心能力构建上,浪潮将聚焦全栈式AI 计算系统能力的建设,不断强化四大“基本力”,即面向场景优化的领先AI计算平台、AI 系统管理流程高效实现、AI 框架持续优化以及 AI行业应用加速,通过完整的AI基础架构及服务,满足用户在人工智能云、深度学习模型线下训练和线上推理等各类AI应用场景对计算架构性能、功耗的不同需求,帮助AI用户实现前端承接多源数据、后端支撑智能应用,加速AI赋能行业。

在AI生态建设上,浪潮将继续推进代号为T的AI生态发展计划,从AI创新平台、AI测试标准、AI联合方案和AI联合生态四方面入手,构建AI计算新生态。为此,浪潮将建设开放的AI应用测试平台,帮助伙伴快速验证AI应用,并牵头SPEC下属ML工作组打造AI Benchmark基准。同时,浪潮也在积极同行业头部客户广泛合作,展示AI联合方案,分享业务提升与AI价值。此外,浪潮也计划与多个行业ISV建立创新中心,共同创造健康的AI商业生态。

发布OpenStack AI云平台 力促行业AI落地

在峰会期间,浪潮重磅发布OpenStack AI云平台,为行业AI用户提供面向未来的AI+云融合基础架构,帮助用户在OpenStack云平台上快速、轻松的构建AI开发能力,从而更加敏捷的利用开源云计算平台高效完成各类AI研究与开发工作。

随着AI在社会生产生活各环节的渗透加速,可以预见的是AI将会快速步入到“应用繁荣期”,商业组织与科研机构的AI技术与应用研发将趋向多样化,传统的集群架构在灵活性上将难以满足未来AI开发的多元需求。因此,如何将云计算与AI融合,使得IT基础架构既能具备云的灵活性,也能保留AI所需的高性能,将成为推动AI真正成为一项社会性变革技术的重点所在。

此次浪潮发布的OpenStack AI云平台,可帮助行业用户快速便捷的构建CPU+GPU的弹性异构云环境,并实现对异构计算资源池的动态调度与分配,支撑数据管理、模型训练、模型部署等各类AI应用场景。通过对GPU虚拟机的支持,浪潮OpenStack AI云平台能够以多租户的形式,按需分配异构计算资源,从而实现AI敏捷开发。同时, AIStation内置优化的Caffe-MPI、TensorFlow-OPT等深度学习分布式框架以及高性能深度学习容器镜像,能够有效提高模型训练的扩展性并充分发挥GPU计算性能,而对训练数据、模型文件、计算资源的整合,则极致简化AI开发人员工作流程,实现了秒速构建深度学习开发环境。

OpenStack AI云平台架构

IDC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AI基础架构市场增速235%,浪潮占比57%居第一,超过其他厂商份额的总和。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的人工智能服务器有90%以上来自浪潮,并与科大讯飞、商汤、旷视、今日头条、滴滴等人工智能领先科技公司保持在系统与应用方面的深入紧密合作,帮助AI客户在语音、图像、视频、搜索、网络等方面取得数量级的应用性能提升。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9/04

10: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