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区块链推动城市共治 浪潮即将发布五彩之城

区块链技术被称为继互联网之后重构生产关系的革命性技术,在经历了2016-2017年的疯狂发币潮之后,区块链逐渐进入应用落地的深水区,“区块链+”逐渐引领这场技术革命渗透到人们的各种生活场景。

区块链技术被称为继互联网之后重构生产关系的革命性技术,在经历了2016-2017年的疯狂发币潮之后,区块链逐渐进入应用落地的深水区,“区块链+”逐渐引领这场技术革命渗透到人们的各种生活场景。

早于行业觉醒,浪潮很早就已经开始布局这场没有硝烟的技术战争。有别于币圈的蠢蠢欲动,浪潮将区块链的商业逻辑和技术逻辑放在了提高“中国制造”的国际地位之上,并在2017年12月推出了国内首家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质量提升服务平台——质量链。

从正式推出到现在,经过近9个月的发展,质量链已经成为事实上国内领先的质量提升线上服务基础设施,得到了各地方政府、企业、检测机构、消费者的多方认可。资料显示,格力、美的、东阿阿胶、青啤、张裕等品牌企业成为首批上链企业。

在近日由业界知名的市场研究与策略咨询机构商业伙伴发布的最新版《2018智慧城市生态系统白皮书报告》中显示,凭借生态发展潜力第一、生态竞争力第二的综合实力,浪潮强势进入中国智慧城市生态领跑者象限,位居中国智慧城市市场前列。在此背景下,浪潮对于区块链技术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场景落地,又有了什么新的发展?笔者就此询问了相关人士。

据介绍,作为中国领先的智慧城市运营商,浪潮凭借数十年的政府信息化积淀以及前瞻性的战略布局,积极拓展智慧城市的新内涵,探索技术落地的新场景。质量链就是浪潮将区块链应用于质量提升与质量治理领域的成功探索。

业界认为,未来智慧城市在新技术如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以及云计算等催化之下,将呈现更多让人期待的场景,区块链技术将在聚焦城市共建共治、增强城市社会信任、弥合城市治理信息落差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主任工程师、金融科技负责人韩涵博士认为智慧城市的发展融合需求与区块链在技术组合方面产生的效果相吻合。

与此同时,8月29日-30日,以“云数赋能 智慧未来”为主题的浪潮Inspur World 2018大会即将在成都召开,届时将邀请国内外4000+重量级政企客户、生态伙伴、行业大咖,围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工业互联网、健康医疗等产业前沿技术与应用热点进行观点分享与碰撞,并发布浪潮新时代下的全新业务战略。

据组委会相关人员透露,在本次大会上,浪潮将发布爱城市网旗下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社会共建共治激励体系——五彩之城,包含浪潮首支城市贡献积分——五彩石。未来,还规划将五彩石引入多个线下场景,实现了五彩石在体系内的价值流转,让参与城市共建共治的市民享受对等的城市公共服务。该计划将是国内首次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新型城市共建共治当中,具有全民参与性。

记者登录最新版爱城市网APP,在开屏页显著位置看到了“我心中的五彩之城”线上活动,其中提到爱城市网APP“重构人与城市的交互关系,让人与城市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成为可能”的表述。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国内大厂BATJ等都在加大在区块链领域的技术投入,前瞻性战略布局产品也频频面世。本次浪潮选择在2年一届的Inspur World上发布全新的爱城市网,同步推出五彩之城虚拟城市激励体系,足以看出基于区块链技术构建的五彩之城在浪潮产品体系中的战略地位。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8/22

10: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