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连射:IBM公司一举发布大批存储软件新功能

作为存储领域的重要参与者之一,IBM公司希望再次证明其重要地位。此次公布的内容包括一份规模可观的存储软件更新目录,再加一款存储硬件——新的全闪存阵列。

作为存储领域的重要参与者之一,IBM公司希望再次证明其重要地位。此次公布的内容包括一份规模可观的存储软件更新目录,再加一款存储硬件——新的全闪存阵列。

下面,我们首先来看本轮软件更新:

  • Spectrum Protect的自动分层机制已经扩展至对象存储层。
  • Spectrum Protect Plus(简称SPP)将拥有vSnap存储库加密功能。
  • SPP对应用环境中的条目级支持能力进行扩展,包括新增的IBM Db2以及现有SQL Server与Oracle数据库。
  • 云对象存储(简称COS)现在可以作为大型机z/OS的备份/归档目标。
  • 云对象存储可作为DS8800阵列的机上加密目标。
  • 各硬件供应商可自我认证其对云对象存储的支持,将验证测试结果发送给IBM进行审查,从而显著加快整个认证过程。
  • 云对象存储3.14版本将支持联想SR630与SR650服务器。
  • Spectrum Scale(并行文件管理软件)5.0.2版本现在提供AWS支持与自带许可功能,且可配合AWS QuickStart实现快速部署。
  • Spectrum Scale添加文件审计记录功能,其中包括一个观察文件夹、经过改进的用户界面以及更强大的网络弹性。
  • IBM的Elastic Storage Server(弹性存储服务器,简称ESS)现在拥有可支持NAS协议的预配置系统及实现服务。
  • IBM Cloud Private现已添加面向IBM Z的Spectrum Access Blueprint支持能力。
  • 现已提供面向SAP与EPIC Electronic Health Records的全新多云IBM存储选项。
  • FlashSystem 9100阵列现在提供VDI功能。

在硬件方面,此次公布的全新DS8800阵列家族中,DS8882F原始存储容量在6.4 TB到358.4 TB之间。在这一容量区间内,不同配置将使用从800 GB闪存卡到7.68 TB闪存卡。

相较于满载型DS8884F阵列,IBM公司表示DS8882F可在功耗与物理空间占用方面最高实现50%的节约比例。

这台阵列可配合IBM公司自家Z大型机系列的ZR1机型或者LinuxONE Rockhopper I使用,其亦提供16U标准19英寸机架版本。

IBM方面解释称,DS6000、DS8800以及DS8870阵列等原有系统也将遵循类似的升级思路。具体技术规格细节请点击此处进行查看。

总体而言,IBM公司似乎确保其客户将利用多套云环境配合本地IT基础设施支撑业务体系,因此需要能够在不同云之间移动其应用程序与数据。这意味着蓝色巨人后续还将发布更多公告,毕竟本轮发布仅面向SAP以及EPIC Electronic Health Records提供AWS与多云支持选项。

蓝色巨人全球基础设施部门副总裁Ashish Nadkarni热情洋溢地做出说明:“本周公布的大量IBM Storage创新成果,将向其它一切计划为多云环境提供软件定义存储解决方案的技术供应商发出明确信号——跟上我们的脚步,不然就躲远一点!”

不知道其它各大供应商是否真的会“乖乖听话。”

来源:The Register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8/20

08: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