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携手英特尔开发基于Persistent Memory云产品

腾讯云通过率先对基于Intel? 3D XPoint? 技术的persistent memory工程样片的压力测试与验证,在不同应用场景下的应用优化和开发,发现persistent memory的延迟更低、吞吐更高

腾讯云通过率先对基于Intel 3D XPoint技术的persistent memory工程样片的压力测试与验证,在不同应用场景下的应用优化和开发,发现persistent memory的延迟更低、吞吐更高,同时具有高耐用性和高服务质量。基于此,腾讯云将把该项技术用于其云产品中,后续将更新推出一批云存储及数据库产品,包括新一代SSD云硬盘、新一代云数据库NewCDB等。

在现有存储架构中,内存和存储介质之间存在容量、性能和时延的差距,基于Intel? 3D XPoint技术的persistent memory位于内存和存储介质之间,预计能填补两者间的性能和时延差距,对存储层次模型进行重新划分和定义。根据腾讯云的测试结果,我们发现 persistent memory读写带宽比NVME设备高数倍,并大幅降低延时问题。另外,由于写入方式不同,persistent memory也比Flash NAND更耐用,并能支持比传统DRAM更大容量的系统内存配置,同时,persistent memory具有的非易失性这一大优势能够保证数据在掉电后或系统维护中不会丢失。

基于3D XPoint新存储介质的特性以及总线带宽优势,腾讯云将Intel persistent memory作为内存及基于NAND的NVMe SSD之间的cache层,将NVMe SSD中的动态热数据加载到cache中。针对多租户环境下,热点数据的长尾分布特点,引入智能调度算法,使得Cache命中率达到95%以上,在大幅提升IOPS能力的同时大幅降低了访问延时,未来结合25GE网络和RDMA技术,将提供超高性能IOPS能力和超低延时云硬盘服务,满足OLTP数据库、NoSQL数据库和Elasticsearch日志分析等应用对性能的极致要求。

腾讯云计划运用Intel persistent memory提供新一代的云数据库服务。通过深入优化TXSQL、TXRocks和TXMongo等腾讯自研数据库内核,同时,通过Intel persistent memory及新一代的Intel? Xeon? Scalable Processors提升云上数据库性能,将更好地服务电商抢购、春晚红包等高并发的业务场景。

腾讯云副总裁王慧星表示:“腾讯云持续将最新技术引进到云计算中。通过腾讯云强大的软件硬件结合的技术能力,率先开发高性能、低成本、高可靠性的云产品方案,并及时开放给腾讯云用户,让金融、电商、直播、游戏等行业从中享受到技术红利。同时,腾讯云作为英特尔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在双方的紧密合作中,充分整合在软件硬件生态链上的良好全球性布局,协力打造和优化新一代云产品方案。”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5/23

14: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