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时代下 云知声的芯片战略很有“心” 原创

如今,以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核心的科技春风已经吹遍全球的各个角落,使得教育、医疗、家居、汽车等行业变得异常的生动活泼,也让不少传统行业逐渐变得"洋气"起来。

如今,以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核心的科技春风已经吹遍全球的各个角落,使得教育、医疗、家居、汽车等行业变得异常的生动活泼,也让不少传统行业逐渐变得"洋气"起来。

其实,这些物联网、人工智能并不是一个新鲜词,早在二十年前就已经有这样的概念,只是近几年频频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出现在媒体新闻及各大行业展会中。

在今年的全球云计算大会中,主办方也依据当下较火的概念为参会嘉宾设置多场技术专题论坛及公益技术培训等。据了解,此次大会联动了国内外各个优质资源,获得多家机构、媒体支持。在众多参会企业中,云知声作为业内知名物联网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并发表以"面向IoT的人机交互云端芯演进之路"为主题的演讲,其云知声创新事业部总裁陈吉胜大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畅谈了在当下物联网时代,语音交互技术的发展与未来云知声的战略规划之路。

物联网时代下 云知声的芯片战略很有“心”

众所周知,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组成部分,也是信息化时代的重要发展阶段,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有专家预言,物联网和AI技术将是下一代推动社会高速发展的"重要生产力"。在物联网和AI时代中,任何物与物、人与物之间都可以传递信息,而这些信息的传递离不开芯片技术的大力支持。

强劲的市场需求也引发了各厂商的追逐。在众多厂商中,云知声的芯片和友商相比有独特优势,陈吉胜表示:"云知声芯片采用自上而下的战略规划,目标定位在物联网领域,聚焦于智能家居应用场景,且云知声芯片的研发持开放态度,以开源来构建生态。对于与其它友商最大的不同在于我们以人工智能为落地场景来定义芯片。"

另外,陈吉胜还提到了在五月份发布的首款物联网AI芯片UniOne,这款芯片由云知声自主设计研发,采用云知声自主AI指令集拥有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DeepNet、uDSP 、支持DNN/LSTM/CNN等多种深度神经网络模型,以及多种应用接口,据称性能比通用方案提升50倍。

在科技变幻莫测的今天,物联网设备的增长态势极其迅猛,从PC机的35亿到Mobile的68亿,再到今天AIot设备的数量达到了348亿。云知声紧抓机遇,于2014年第一次提出"云+端+芯"一体化方案,主要解决云能解决终端智能化问题、端能解决AI应用场景化问题、芯片可加速AI应用的落地三大问题。

在物联网领域,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语音识别准确率问题。语音识别技术是一个门槛,目前大部分企业在测试环节中识别率都可以达到90%。之所以市场中仍然存在准确率不高的现象,背后有更为复杂的产品工程与技术在其中。陈吉胜表示"误唤醒与唤醒率之间是跷跷板的关系。误唤醒是物联网技术上需要厂商去打磨平衡的工艺技术,各企业可通过大数据分析,获取用户使用状态分布,采用深度学习技术,分析声学环境,以调节唤配的状态。"

在采访的最后,陈吉胜也向记者介绍了云知声去年的营业额,他提到,云知声于2012年成立至今已有6年的时间,营业额每年都有所提升,近期也获得1亿美元C轮融资,未来发展中会有上市计划。在公司的业务层面,希望通过AI+行业的目标,加速推动AI技术和应用的前景,建立起技术和产业之间的闭环。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5/23

11: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