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数据瓶颈 释放计算潜能 ——英特尔傲腾技术分享 原创

5月9日,英特尔傲腾技术媒体分享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大会上,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非易失性存储方案事业部战略规划、市场营销与业务拓展总监,Bill Leszinske向我们介绍了英特尔傲腾技术与3D NAND技术的最新应用进展。

59日,英特尔傲腾技术媒体分享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大会上,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非易失性存储方案事业部战略规划、市场营销与业务拓展总监,Bill Leszinske向我们介绍了英特尔傲腾技术与3D NAND技术的最新应用进展。

 突破数据瓶颈 释放计算潜能 ——英特尔傲腾技术分享

Bill Leszinske先生手中的“尺子”就是最新推出的高密度“rulerSSD,它能够利用PCIe接口Pizza盒子这样的体积内存储1PB的数据,而不再需要几个机架的硬盘驱动。

突破数据瓶颈 释放计算潜能 ——英特尔傲腾技术分享

本次媒体分享会上,Bill Leszinske先生向我们介绍了两项核心技术:英特尔傲腾技术——超快速,低延迟;英特尔 3D NAND技术——低成本,高密度。

通过上面这把“尺子”我们可以对英特尔 3D NAND技术高密度产生一个直观的了解。但是英特尔傲腾技术的超快速,低延迟,又可以为我们带来什么全新的应用体验呢?从大会上H3C的服务器上英特尔傲腾技术应用示例可以看到一些端倪。

突破数据瓶颈 释放计算潜能 ——英特尔傲腾技术分享

H3C服务器上使用新的英特尔傲腾技术后,在相同CPU/内存配比下,可以多支持60%VM数量,或相同成本(优化CPU/内存配比)下,可多支持250%VM

而大会上,阿里云数据库业务总经理曹伟的介绍中,则向我们展示了,通过使用英特尔傲腾技术,阿里云下一代的云数据库产品POLARDB为用户带来了更卓越性能和更强的可扩展性。

突破数据瓶颈 释放计算潜能 ——英特尔傲腾技术分享

阿里云数据库业务总经理曹伟在向大家介绍POLARDB数据库中,英特尔傲腾技术的应用。

突破数据瓶颈 释放计算潜能 ——英特尔傲腾技术分享

其中在存储节点使用了傲腾SSD以及英特尔3D NAND SSD,通过混合存储技术和用户态I/O协议站技术,把数据库的性能提高了30%,同时因为英特尔傲腾技术创新的3D XPoint介质比NAND颗粒提供了更好的I/O延迟和I/O QoS稳定性,所以在数据库的整体QoSPOLARDB95%延迟的指标上提升了76%的性能。

突破数据瓶颈 释放计算潜能 ——英特尔傲腾技术分享

通过华为智能计算产品线SSD业务总经理,赵春辉先生的介绍我们可以了解,在华为利用Aerospike Certification Tools所做的长时间实时数据压力测试的对比测试中,标准的NVMe SSD可以通过12X性能测试,而英特尔傲腾技术则可以承受48X性能测试的考验。

突破数据瓶颈 释放计算潜能 ——英特尔傲腾技术分享

而在个人电脑领域,傲腾也展现出了非常出色的应用前景。在联想消费业务高级营销经理蔡黎女士的介绍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大部分用户都认为英特尔傲腾技术的确提升了HDD产品的体验,和纯HDD产品相比而言性能提升了30%、40%的高度。

英特尔傲腾技术包括3D XPoint内存介质、内存控制器、互联IP以及一些相应的软件。把这四个元素组合在一起,能形成一个客户能够直接使用的完整的方案。通过大会不同厂商的演讲我们可以了解,英特尔傲腾技术在云计算系统、数据库乃至于个人PC上的应用潜力,而更高的耐用性、更低的延时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越的性能。相信随着英特尔傲腾技术的不断发展,必将为数据中心和个人用户带来更加出色的应用体验。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5/14

16: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