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votal迎来好日子,戴尔公司仍是其最大股东

Pivotal公司已经将其首轮公开募股的股价设定为15美元,其此前已经筹集到5.55亿美元,上市后股价预计在14到16美元之间浮动。预计股票将从今天开始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

尽管着手筹备首轮公开募股,但戴尔的影响力仍然无处不在。

Pivotal公司已经将其首轮公开募股的股价设定为15美元,其此前已经筹集到5.55亿美元,上市后股价预计在14到16美元之间浮动。预计股票将从今天开始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

戴尔公司预计将持有Pivotal方面近四分之三的股票,且由于股份分为A类与B类两种类型,而其中B类股票的投票权比A类高10倍,因此意味着戴尔的实际投票权将高达96%左右。

如果在目前价格基础之上增发3700万股,那么期待已久的Pivotal首轮公开募股总估值将达到38亿美元。

在今年3月提交的S-1文件当中,Pivotal公司公布了其年度营收:2017/18财年营收总额为5.09亿美元; 16/17财年为4.16亿美元; 15/16财年则为2.809亿美元。不过该公司多年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其亏损额三年分别为1.635亿美元、2.329亿美元以及2.827亿美元。该公司同时指出,“截至2018年2月2日”,其累计赤字已经达到11.4亿美元。也就是说,其2018财年的盈利部分为2.81亿美元,高于2017财年的1.819亿美元以及2016财年的9350万美元。

作为Pivotal公司的投资方之一,通用电气正在出售其部分持股,总计约390万股,希望借此筹集5800万美元。

Pivotal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解释称,此笔募集到的资金将留供Pivotal内部使用,而非用于偿还戴尔以670亿美元收购EMC所欠下的债务。

根据《特定关系与交易关联方》中所提及的一项或多项协议,除正常业务流程中的支出外,我们不会将从此次募股当中获得的任何净收益转让给戴尔技术公司、戴尔或者其它相关公司。

目前Pivotal公司的A类与B类主要股东分别为Michael Dell、戴尔技术公司以及EMC,三方各自拥有1亿7551万4272股; 此外Silver Lake partners Investment基金持有1亿3130万6110股。VMware占4410万8262股,通用电气子公司占1553万2075股,福特汽车公司则占1751万6709股——以上各方股份占比皆超过5%。

另外据该公司高管所言,其高科技企业 首轮公开募股渠道已经打开,预计接下来还会出现更多技术公司的上市活动。

来源:The Register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4/23

11: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