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云怎么样,听听用户怎么说

随着云计算进入到发展的第二个10年,技术的不断迭代和行业的日益成熟,让其在新时期呈现出了完全迥异的产业格局。公有云服务竞争愈加激烈,私有云服务市场需求不断增大,混合云逐渐成为云部署的优选模式之一……

随着云计算进入到发展的第二个10年,技术的不断迭代和行业的日益成熟,让其在新时期呈现出了完全迥异的产业格局。公有云服务竞争愈加激烈,私有云服务市场需求不断增大,混合云逐渐成为云部署的优选模式之一,云计算呈现出从互联网领域向其他传统行业延伸的趋势。

但混合云怎么样,还是要从客户的体验来说起。

尚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客户体验为中心的新IT服务商,业务遍及系统集成、软件等领域。在使用混合云之前,尚阳科技使用传统的IDC机房托管,随着业务的增加,公司需额外购买服务器、租赁机柜,增加了成本;扩容带宽和增加公网IP地址需提前1-2个工作日提交申请给IDC机房,无法即时扩容;IDC运维成本高,需要大量专业运维人员。这些都阻碍了尚阳科技业务的发展。

因此,尚阳科技经过了综合考量,最后选择将业务迁移到华云数据混合云平台。由华云数据提供服务器资源池,客户可随时部署虚拟服务器,降低了服务器购买的时间和成本,而专门的存储设备则可令客户快速进行磁盘扩容。同时,可在1天之内灵活增加BGP线路带宽及公网地址。华云数据还为尚阳科技提供了专业的运维人员,降低了运维成本。

通过华云数据搭建的混合云平台,尚阳股份可根据业务访问量的变化,配置伸缩策略,通过弹性伸缩服务控制伸缩组中云服务器的数量,进行扩容和减容操作,保证服务正常运行。同时,可通过云监控服务,对多种指标进行监控,配置定时调度策略,实现弹性伸缩。

实际上,尚阳科技使用的混合云平台即是华云数据携手VMware共同建设的VCPP混合云,而VCPP是双方在推动混合云方面的全新尝试。基于VCPP节点,VMware用户可根据其业务需求将工作荷载和数据迁移到华云公有云上,以降低企业IT成本,提高灵活性和效率,并推动其业务数字化转型。

经过一年多的合作,目前华云数据与VMware已经完成了在华云自有T4级数据中心深圳润迅前海云数据中心的VCPP节点部署,华云数据可为客户提供更加完整的混合云服务。

但除此之外,华云数据亦有混合云管理平台MixUltra?,它可帮助企业高效运营混合云基础架构,可集约化管理华云私有云CloudUltra?、vSphere、华云公有云等常见的公私有云,通过简单直观的图形界面为用户提供一站式部署。同时,华云还为用户提供Bridge?混合云迁移服务,帮助企业在已经使用的云服务之间便捷移动管理和应用。

如果说2014年是公有云元年的话,那么2017年更多则是混合云应用的元年。混合云一方面兼顾了客户数据的私密性和安全性,另一方面也提供了公有云的灵活扩展与快速响应,使用混合云服务,可令注重数据安全的客户高枕无忧。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4/20

10: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