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三:“乌镇时间”的幕后英雄

新华三通过数字化技术方案,为到访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参会嘉宾及游客提供大规模无线服务和强大的技术保障,从容承载了6895个无线终端峰值用户的无缝连通,使用户畅游千兆高速率无线网络。

新华三通过数字化技术方案,为到访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参会嘉宾及游客提供大规模无线服务和强大的技术保障,从容承载了6895个无线终端峰值用户的无缝连通,使用户畅游千兆高速率无线网络。有了这张高品质的无线网络,使得乌镇水乡可以从容应对数以万计的无线网络用户,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每一位现场参与者提供无盲区的网络连接,也为国际级会议与公共网络建设提供了提供了新标杆。

2017年12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成功举办,全球科技与互联网产业者的目光再次聚焦在浙江乌镇。国家主席习近平为本届大会的召开发来贺信,其中关于“五点主张”重点提及了“加快全球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互联互通,打造网上文化交流共享平台、促进交流互鉴”。这充分说明了中国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正在引导全世界的基础网络建设,也反映了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影响力在不断扩大。互联网将全世界紧密联系起来,也让全世界看到中国对全球互联网释放的红利和治理新秩序,勾勒出“中国网络观”的蓝图。

聚焦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如何让众多与会嘉宾在参会期间顺利使用互联网、让各方人士体验到乌镇互联网的“强大速率”,成为保障会议进程的与快速传播的重中之重。

“世界互联网大会”工作组选择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以下简称“新华三”)成为大会官方网络服务和技术保障供应商,为大会提供全覆盖、高品质、高安全的无线网络整体解决方案。从大会的主会场国际会议中心到国际会展中心,从望津里、枕水酒店到宾客集中的西栅、东栅、乌村等景区,处处充满了新华三搭建的高品质无线网络。

积极筹备 完美保障第四届互联网大会网络

“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网络保障项目需求十分迫切:大规模上网体验要高效,无线覆盖要达到会场和景区各处,要具备稳定性和安全性。因此,提速乌镇网络效率,成为了无线网络建设团队的工作重点。

作为四度参与世界互联网大会无线网络保障的新华三,于10月便安排一支由项目管理部、产品及软件研发等九个团队和五十余名技术专家组成的大会保障团队,提前入驻乌镇。与此同时,为了确保突发紧急故障的快速验证、消除,新华三在杭州基地实验室搭建起一个1:1模拟的世界互联网大会现场仿真网络。在大会举行之前,针对可能出现的故障场景,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发生故障时能够在最短的时间恢复业务。

从11月28日至12月5日期间,新华三安排现场保障人员24小时驻扎乌镇。这些人员也是新华三从网络和业务软件等多部门精挑细选的精兵强将,拥有包括G20峰会、金砖会议、“一带一路”论坛等在内的国际会议的网络保障经验积累。

新华三搭建的这张高品质、广覆盖的大型无线网络,搭载了上千台无线AP,百余台交换机、无线控制器、vBRAS服务器与防火墙,灵活处理了异常庞大的用户数量及密度。使第四届互联网大会能够从容承载6895个无线终端峰值用户,峰值速率1950Mbps。在乌镇景区内的任何地方,不同的到访人士都能无缝使用网络,完全感受不到热点切换,便可畅游千兆高速率无线网络。

便捷的速度、便利的体验、安全的性能,让人印象深刻。有到访记者在报道中甚至提及,在乌镇会议现场采访时,发现在不到30秒的时间内,手机里的五个APP软件均已完成自动升级更新。像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这样异常庞大的用户数量及密度,换作其他地方的公共网络,也许可能早已经瘫痪。

砥砺四载 卓越技术为乌镇联通世界

从2014年起,新华三已四度参与世界互联网大会无线网络保障,年年交出令世界满意的答卷。

2015年,大会采用了新华三的vBRAS无感知认证解决方案,可实现不同区域网络的无缝融合,统一认证和管理。来到乌镇的用户只需接入“i-zhejiang-aWiFi”热点,后续在一定时间内无需再次重复登录即可获取移动网络资源。同时,使用智能识别技术,还可以识别不同类型嘉宾的身份,实现用户网络通信不同等级的安全保障。新华三组成了服务保障团队,在会前多次前往场地,针对场地实际特点进行多次WIFI部署研讨工作,并在设备安装到位后逐一进行全方位测试。在会议现场,新华三派出20多名技术专家进行24小时值守,与当地运维工程师一起确保了“i-zhejiang-awifi”网络接入服务的体验。

2016年,新华三作为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无线网络设备和解决方案的唯一供应商,同样承担了整个峰会的网络优化与保障工作,全面护航,不断前行。

正是有了新华三在过去四年中提供的全面、高速、便捷、优质的无线网络,与密的部署与精心的准备,才保障了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网络体验。为每一位现场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终端用户提供瞬时的、无死角的、无感知的高速网络、并实时智能监控及有序管理,让乌镇飞速而安全的连通世界。

而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不辱使命,继成功保障前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后,圆满完成了第四届乌镇国际互联网大会及本地无线网络保障任务,并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IT行业在历史新时代全力向前的发展姿态,为世界网民呈现了“乌镇速度”的极致与完美体验。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3/21

11: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