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戴尔将公布选择方案 或反向收购VMware

消息人士周四透露,全球第三大PC制造商戴尔与商业软件公司VMware已决定研究所有选择方案,其中包括两家公司可能进行合并。

消息人士周四透露,全球第三大PC制造商戴尔与商业软件公司VMware已决定研究所有选择方案,其中包括两家公司可能进行合并。

传戴尔将公布选择方案 或反向收购VMware

戴尔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私有科技公司。在2016年斥资670亿美元收购EMC之后,负债累累的戴尔寻求通过交易获得新增长途径。据悉,戴尔最快于周五宣布将对反向收购VMware以及其他选择方案,其中包括首次公开招股或是剥离资产。反向收购是指非上市公司购买一家上市公司一定比例的股权来取得上市的地位,然后注入自己有关业务及资产,实现间接上市的目的

此外,VMware计划宣布组建一个由董事会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对公司与戴尔之间的交易进行评估。消息人士称,戴尔目前拥有VMware 80%的股权,因此成立此特别委员会的目的,是确保戴尔与VMware之间的任何交易都能够获得维护VMware少数股权利益的独立董事的通过。截至目前,戴尔与VMware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收购EMC的交易,并没有让戴尔实现规划的削减成本和业绩目标。与此同时,配件价格的上涨和数据存储市场的形势,腐蚀了戴尔的利润率。该公司目前在提升盈利能力这一问题上面对着非常大的压力。

在亚马逊的AWS和微软的Azure在服务价格上持续施压的背景下,戴尔在存储市场面临着激烈的竞争。戴尔基础设施业务主管大卫-古尔登(David Goulden)在去年秋季离职,此后戴尔一直在对存储业务进行重组。

与此同时,戴尔的主营业务PC业务同样面临着复杂的市场环境。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流行,让全球PC市场仍处于萧条期。

戴尔考虑的另一个问题是让私募公司银湖最终退出投资。银湖此前协助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在2013年完成了249亿美元对戴尔的私有化交易。目前,银湖持有戴尔公司大约18%的股权。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2/02

15: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