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通动力刘耀东:兼顾经济与社会效益是企业的社会责任

数字技术与社会发展、百姓民生的结合越来越紧密,为科技创造社会价值提供了新路径。通过协同创新与技术服务,为社会、企业和百姓解决复杂的社会难题和民生问题,已成为科技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

第七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举办。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刘耀东代表公司参会,并与众多企业家、慈善家、公益学者、传媒领袖等约800位嘉宾现场交流。

刘耀东表示,作为国家数字经济的支撑者,软通动力将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相结合,既通过传统公益行为回馈社会,更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履行社会责任。“虽然同属公益行为,但前者像水车供水,效果立竿见影;后者像开渠引流,润物长久。两者缺一不可。”

刘耀东认为,数字技术与社会发展、百姓民生的结合越来越紧密,为科技创造社会价值提供了新路径。通过协同创新与技术服务,为社会、企业和百姓解决复杂的社会难题和民生问题,已成为科技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作为中国领先的创新型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商,软通动力以16年在IT领域的深厚积累,促进高科技发展、推动互联网创新、保障金融安全、提升能源效率,既助力传统行业和企业转型发展,又提升了民生福祉。

不仅如此,软通动力更通过慈善捐助、关注教育、建设公共文化设施、参与各类公益文化体育活动等形式,投身公益事业。例如,捐赠建设希望小学,帮助贫困少儿完成音乐梦想,为湖北受灾群众募集赈灾款项,发起“为爱义跑,梦圆云南”和“听智儿童义跑”活动为云南少数民族希望工程募集善款……通过点滴行动,带动更多力量投入到公益与慈善当中。

凭借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优异表现,软通动力第三次在“中国公益节”上斩获“年度责任品牌奖”。此前,软通动力还多次获得“年度社会责任品牌奖”、“中国优秀企业公民”等荣誉。

最后,刘耀东表示,以领先的技术助力“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是软通动力正在践行的社会责任。软通动力将积极落实互联网+、大数据等国家战略,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最终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2/02

15: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