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四届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 中国 北京 2017年9月26日-27日

至顶网现场报道

图文直播
[直播员]刘新萍 09-27 15:49
91金融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许泽玮认为基于大数据融合推进产业革命,金融更是融合产业的革命,这个需要和互联网充分的结合来产生。以数据为基础,结合我们生物的识别技术及物理技术影响金融行业。
[直播员]刘新萍 09-27 15:32
在下午的金融论坛中,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吴震发表演讲,他将互联网金融分为三个阶段,90年代到2005年是传统金融行业互联网化阶段。2005-2011前后,第三方支付业务蓬勃发展的阶段。第三个阶段2011年以来,2013年以来,互联网金融各种实质业务发展的阶段。其中互联网支付起到主要的作用。
[直播员]刘新萍 09-27 11:11
中普车房网总裁刘强介绍了数据的来源问题,第一个市场上买数据,第二个自己研发数据,第三,研发数据和买数据相结合,第四,把研发数据、买数据和业务相结合,而车房网做的是最后一点。
[直播员]刘新萍 09-27 10:32
平安科技企业的数据产品专家李想:平安集团做数据平台的解决方案主要突出三点,一是信息的量化,二是方面信息的整合,三是生态圈的形式打破信息孤岛的方法。
[直播员]刘新萍 09-27 09:26
陈司长认为防止发生系统新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要把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科学防范,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着力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着力防范金融风险和应急处置机制。
[直播员]刘新萍 09-27 09:16
附上金融大数据论坛日程,供小伙伴们参考~
[直播员]刘新萍 09-27 09:14
金融大数据论坛正式开始,国家信息化咨询专家会委员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原司长陈静致开幕辞。
[直播员]刘新萍 09-26 15:48
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软件服务业处负责人韩绍兵认为一个城市的政务信息共享与业务性的平台有四个角度。第一个是推动了数据共享。第二个是推动了业务协同。第三推动了服务融合,第四个是数据开放。
[直播员]刘新萍 09-26 15:06
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大数据系统数据仓库总设计师王旭发表了以 政务大数据改变工作与生活 为主题的演讲,他认为政务大数据建设和云化服务能力是信息科技发展趋势。
[直播员]刘新萍 09-26 14:25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原副主任阎冠和:坚持系统思维,加快模式转变
[直播员]刘新萍 09-26 14:04
国家促进大数据发展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审计署信息化办原主任周德铭:整合共享目标的一个中心,三大平台,六大系统。
[直播员]刘新萍 09-26 13:40
下午智慧城市与政务大数据论坛即将开始,小伙伴们,抓紧时间入场啦,等你!
[直播员]刘新萍 09-26 13:07
请联想集团副总裁、首席研究员大数据事业部总经理田日辉先生认为,推动企业的转型升级最核心的理念时对于企业经营,对于产品优化,对于用户的经营体验,对于市场营销所有相关数据都整合在一起,通过快速敏捷智能挖掘数据价值。
[直播员]刘新萍 09-26 11:05
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赵越:作为联通的大数据公司未来就是要聚合更多的数据资源,同时,要牵引更多的创新应用,同时建立我们联通大数据的生态系统。
[直播员]刘新萍 09-26 10:30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孙文龙介绍到大数据的关键标准化工作还是要以需求为先,要制定一些能够业界用的上的,对于产业发展实际有效果的企业,所以原则是重点线。重点标准是是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
[直播员]刘新萍 09-26 10:14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博导、中国计算机学会原理事长郑纬民教授在会上讲解了冗余磁盘阵列技术和数据纠错码技术在大数据应用中的重要性,
[直播员]刘新萍 09-26 09:50
李国杰院士将当前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总结为亮点: 第一点,未来10到15年对经济贡献最大的可能不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新技术,而是信息技术荣辱各个产业的新产品、提供个性换产品和服务的新业态、产业链跨界融合的新模式。 第二点,在经济的衰退复苏期要特别重视基础性技术的发明,未来10到15年应力争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做出像电子计算机、集成电路、互联网一样的重大发明。
[直播员]刘新萍 09-26 09:47
顾社长致开幕辞,他表示,大数据战略已经全面推进,将进入务实推进阶段,也将加速各领域纵深融合发展。
[直播员]刘新萍 09-26 09:06
开幕式正式开始
[直播员]刘新萍 09-25 14:29
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直播将于9月26日9:30正式开始,敬请期待。
加载更多
演讲嘉宾
周宏仁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 常务副主任

杨学山

北京大学教授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 

邬贺铨

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

鄂维南

中国科学院院士

北京大数据研究院院长

梅宏

中国科学院院士

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

倪光南
中国工程院院士
柴洪峰

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

徐 愈
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局长
谢少锋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软司

司长

季仲华
中国工信出版集团董事长
郑纬民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

《大数据》期刊编委会主任

张新红

国家信息中心

信息化研究部主任

马宁宇

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

贵州省大数据局局长

信宏业

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

副主任

田杰棠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部副部长
姚 前
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
石砚升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
代 涛
国家卫计委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姜 鹏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发展中心大数据所所长
石 勇
国务院参事、中科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中心副主任
梁宝俊

中国电信集团客户部

总经理

戴 忠

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

总经理

范济安

中国联通信息化事业部

副总经理、CTO

孙 丹

希捷科技全球副总裁

暨亚太和中国区总裁

杨凯瑞

华为公司副总裁

华为企业云总裁

喻滨
平安科技总工程师
李想
平安科技企业大数据团队 高级经理
王海峰

百度副总裁 AI技术平台体系(AIG)总负责人

徐 明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总裁助理

车品觉

红杉资本专家合伙人

阿里巴巴原副总裁

周 涛
电子科技大学教授
崔晓波
TalkingData CEO
高红冰

阿里巴巴副总裁

阿里研究院院长

杜跃进

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 副总裁

孟昭莉
腾讯研究院副院长
谭晓生
奇虎360公司副总裁
沈晓卫

IBM中国研究院院长

IBM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

吴甘沙

驭势科技联合创始人

人工智能专家

谭 昶

科大讯飞大数据研究院

副院长

李辉
Oracle中国区大数据业务总经理
田日辉

联想集团副总裁

大数据事业部总经理

汤奇峰

上海数据交易中心CEO

晶赞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

章文嵩
滴滴出行副总裁
杨众杰
摩拜科技副总裁
会议日程
  • 战略发展篇
  • 9月26日 开幕式 三层·世纪厅
  • 9月26日 全体大会 三层·世纪厅
  • 9月26日下午 大数据与数字经济峰会 三层·世纪一厅
  • 9月26日下午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论坛 三层·世纪二厅
  • 9月27日上午 大数据与物联网论坛 三层·世纪一厅
  • 创新突破篇
  • 9月27日上午 数享家峰会 三层·世纪二厅
  • 9月26日下午 大数据助力公益创新峰会 三层·世纪二厅
  • 9月27日上午 互联网+大数据峰会 二层·中华一厅
  • 9月27日上午 大数据与智慧出行论坛 二层·中华二厅
  • 9月26日下午 大数据开放与安全高峰论坛 三层·上海厅
  • 9月26日下午 中国大数据方案商大会 二层·山东厅
  • 9月27日下午 大数据行业年度评选 三层·世纪二厅
新闻报道
2017第四届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9月在京召开
随着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全面推进,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迎来"黄金期",数据驱动的创新正逐步向经济社会各行业领域融合应用,拓展出行业发展新空间,助力行业结构转型升级。
迎接数字经济新时代 第四届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务实推进应用落地
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新科技快速突破、迅猛发展,大数据产业链进一步成熟,大数据应用迎来发展"黄金期"。与大数据产业共成长,第四届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将于9月26-27日在北京召开
平安科技:大数据为引擎,引领金融科技
平安科技起点别具特色的金融公司 背靠平安集团,平安科技拥有3.76亿的互联网用户,1.37亿的金融用户,强大的科技金融基因,这意味着掌握了关联性相当高的庞大金融数据、金融案例和实施方案。平安科技华丽丽
大会信息

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China International Big Data Summit简称:CBDS)自2014年起,已成功举办三届,参与企业超过4000+,累计出席嘉宾6000多位,为大数据产业呈现了380多场演讲发言,得到产业界和媒体的高度广泛关注,为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成为行业内覆盖全产业链,集聚众智的品牌产业交流合作平台。

  

2017CBDS 9月26日-27日在北京召开,围绕"战略发展篇、创新突破篇、转型升级篇、应用服务篇"四大核心篇章展开,举办峰会、论坛、高端对话、创新展等系列活动,横向深入产业融合与可持续增长,纵向聚焦垂直领域应用创新与合作,展示大数据最新的技术创新与成就,探索新革命浪潮下的产业责任和发展方向。

©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