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oBBD出席中国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美国(硅谷)推介会

近日,中国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美国(硅谷)推介会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圣何塞市成功举办。会上,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介绍,贵州遵照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的指示,努力打造“中国数谷”。

近日,中国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美国(硅谷)推介会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圣何塞市成功举办。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省发展改革委主任陈少波,省政府副秘书长潘大福,省大数据局副局长康克岩,贵阳市副市长徐昊,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副总领事邓繁华,旧金山湾区委员会首席全球业务拓展官德尔,红杉树市市长杰夫等领导参加此次推介会。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以下简称“SinoBBD”)下属公司供销科技CEO王帅宇博士,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副总裁宋晓伟,集团美国子公司副总裁刘彦、集团下属公司供销科技副总裁梁佳楠及其他相关企业代表共同出席此次会议。

SinoBBD出席中国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美国(硅谷)推介会

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亲切会见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企业代表并合影留念

会上,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介绍,贵州遵照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的指示,正以大数据为核心,努力打造“中国数谷”。 2016年3月,中国政府批准贵州建设全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大数据战略已成为贵州发展的“利器”。硅谷是美国乃至世界的创新心脏,引领着全球新经济和高新技术发展的未来方向。贵州尤其重视与美国特别是与硅谷的交流合作,希望与硅谷的朋友们一起创新,一起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随后,贵阳市副市长徐昊表示,“贵阳是贵州省省会城市,生态优美,作为中国西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贵阳是中国经济增长最快的省会城市,是一座充满活力和创新精神的城市。”徐昊指出,“贵阳现在发展大数据的环境,与硅谷当年的环境非常像,是中国最可能成为硅谷的地方。我们抢抓机遇,大力实施大数据战略,经过三年多的发展,大数据产业规模逐步扩大,应用领域加速拓展,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并得到业界的高度认可,被业界称为‘中国数据之都’,也被称为‘中国数谷’。贵阳把发展大数据作为引领经济发展,提升社会福利的重要手段,在产业发展、数据应用、环境配套等方面做了系列开创性工作。”

SinoBBD出席中国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美国(硅谷)推介会

贵阳市副市长徐昊发表重要讲话

谈到美国企业到贵州发展的机遇,贵州省大数据局副局长康克岩重点介绍了贵州正在实施的“大数据+产业深度融合行动计划”。根据这一计划,贵州未来几年将在每个传统行业培育一批数字化示范企业,形成模式推广到全行业。

作为此次活动随贵州政府出行的企业,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下属供销科技CEO王帅宇向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汇报了集团在贵阳的项目建设情况、投资情况和未来规划。王帅宇表示,在集团“3+10+X”战略规划下,贵阳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作为共建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首批落地项目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价值。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是中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信息集成化程度最高的大数据产业园区,可容纳50,000个机柜,单机柜供电密度达到5KW,PUE低于1.4,更拥有T3+级别的数据中心机房能源与安全保障系统,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可靠性达到99.99%。该产业园具有大规模业务承载能力、具备领先的技术应用、高等级的安全保障、专业的运营维护能力,以及更加可控的运营成本集一身。未来,集团将以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为基础,打通国际链路,开展海外业务,成为一家全球化运营的ICT企业,在国家战略指引和政策支持下助力贵州省大数据产业腾飞。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8/25

11: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