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收购EMC后,戴尔首季度遭遇更高亏损——但业界仍对形势持乐观态度

收购EMC后,戴尔首季度遭遇更高亏损——但业界仍对形势持乐观态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服务器业务飙升、PC再度复苏、债务有所下降,所有人皆对“合理进展”观点表示认同。

作者:黄雅琦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编译】 2017年6月11日

关键字:EMC 戴尔

戴尔公司刚刚发布其新财年第一季度业绩,并公布EMC与戴尔合并取得“合理进展”。

两家公司合并后的总体营收为178亿美元,本季度亏损额则为15亿美元。

除了在提供发票方面遇到了一点麻烦之外,该公司表示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内存与固态磁盘的组件成本。根据相关客户的说法,由于组件成本快速提升,原本作出的价格承诺恐怕将无法继续保持。

戴尔技术公司2018财年第一季度运营业绩

           
 

过去三个月

   
 

2017年5月5日

 

2016年4月29日

 

变化

 

(单位为百万美元,未经审计)

           

净营收

$                         17,816

 

$                         12,241

 

46 %

运营亏损

$                         (1,500)

 

$                            (139)

 

(979)%

持续运营中的净亏损

$                         (1,383)

 

$                            (424)

 

(226)%

           

非GAAP净营收

$                         18,171

 

$                         12,319

 

48 %

非GAAP运营收入

$                           1,197

 

$                              539

 

122 %

非GAAP 持续运营净收入

$                              581

 

$                              264

 

120 %

调整后EBITDA

$                           1,567

 

$                              643

 

144 %

           

组件成本虽然带来问题,但硬件业务仍然表现不错。戴尔与EMC双方合并后的存储、服务器与网络业务共同归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部门所有,本季度其带来69亿美元营收,其中32亿美元来自服务器与网络、37亿美元来自存储业务。该部门的运营利润为3.23亿美元。

市场对于戴尔公司的各类超融合型产品迎来“高达三位数的需求增长,而全闪存解决方案的需求亦以两位数速度迅猛提升。对Virtustream云的需求则增加了约100%。”

中端存储销售额令人失望,但该公司认为其最近更新的产品线以及一系列渠道与销售合作方案将有效扭转这一局势。

PC业务表现不错,戴尔公司的客户解决方案业务收得92亿美元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6%。企业与消费级买家分别实现3%与12%的营收反弹。然而由于组件价格上涨,其营收利润反而遭遇下降。

有趣的是,戴尔公司决定由财务负责人Tyler Johnson首先发言,而后才是戴尔-EMC负责人David Goulden——这主要是为了由前者讨论各产品部门的债务问题。Johnson透露称,自EMC收购交易完成以来,戴尔方面已经偿还了71亿美元债务,但目前仍存在507亿美元债务。尽管其中一部分属于戴尔金融服务相关的良性债务,但Johnson仍总结称“我们将继续优先考虑去杠杆化并优化资产负债表,从而实现盈利增长并获得强大的现金流。”

高达500亿美元的债务无疑将给戴尔带来巨大压力。

总体而言,戴尔与EMC才刚刚完成业务整合,因此目前仍然是呼吁性表达居多,实质性运作还有待观察。

公司CFOTom Sweet表示,“随着销售队伍一致性的改善、市场变化趋于成熟以及存储垂直市场的拓展,预计这一切都将得到解决。”

综合评分:8.33 分
云能力:8.1 分
营业额:217亿美元[2011]
云服务:EMC云存储

查看更多 >>

综合评分:8.28 分
云能力:7.7 分
营业额:620.7亿美元[2011]
云服务:EMC云存储戴尔 Poweredge C系列云计算服务器

查看更多 >>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