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oBBD强化银行IT支撑 全力推动信息化银行建设再上新台阶

5月24日,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以下简称“SinoBBD”)出席由《金融科技时代》杂志社主办的贵州省银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联席会暨第九届贵州地区银行系统 IT 技术交流会。

5月24日,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以下简称“SinoBBD”)出席由《金融科技时代》杂志社主办的贵州省银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联席会暨第九届贵州地区银行系统 IT 技术交流会。本次大会以“银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为主题,聚集了SinoBBD等一批行业领先企业,共同探讨大数据时代下,如何就大数据中心与灾备体系建设解决银行系统难题进行深入沟通。 

SinoBBD强化银行IT支撑 全力推动信息化银行建设再上新台阶图为第九届贵州地区银行系统IT技术交流会会议现场

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DC事业部产品售前部总经理孙岩表示,集团作为大数据“国家队”,是一家以数据中心为基础产品,全力打造数据中心集群生态圈的IT公司,为社会各企业提供数据中心服务、网络服务、云服务、大数据服务及各行业垂直解决方案。为此,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制定了“3+10+X”战略,致力于打造国内最大规模的第三方公立大数据中心集群,提供从云端计算服务、大数据应用,到业务连续性保障的全面服务。

进入“互联网+”时代,整个的银行业面对的挑战还是很复杂的,尤其对一些规模较小的银行,既要开拓新业务,还需要提供强有力的IT支撑。尤其是IT保障方面,无论体量大小,都需要面对监管机构IT的严格的监管要求,比如对平台的安全性、架构的安全性,甚至数据中心等等。此外,IT平台要能够满足银行快速灵活的“互联网+”需求,因此,一个既能快速推出“互联网+”服务又能满足监管要求的IT平台就显得尤为重要。

三层构架生态圈助力银行系统

“为服务贵州地区银行信息化建设,集团提出三层构架金融生态圈模型,其中包含了底层的可保障业务连续性的基础资源,面向银行符合银行合规要求的金融云平台中间层以及上层典型的互联网金融应用。”孙岩说。

在基础资源层面,集团在贵阳建设乾鸣国际信息产业园,作为中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信息集成化程度最高的大数据产业园区,该项目符合GB50174国标A级机房标准以及国际TIA942 T3+标准,是以大数据、云计算为核心的产业融合示范基地,也是集团高等级数据中心网络集群中的重要一个枢纽。

在金融云平台上,集团采用成熟稳定的X86融合构架,设备规格统一,资源池化,并能够满足合规要求的安全架构;容量按需供应,无需预留,易于管理;融合的云管理提供以服务目录为主要载体的服务管理能力,并含有“跨平台迁移”专利;跨平台的编排能力,可以让用户灵活、高效、无感知的通过专利技术使用跨云平台的资源;多基础设施的整合能力,为用户整合管理公有云、私有云、虚拟化环境提供了绝佳的使用体验;多租户管理能力,能够基于企业组织架构、流程及管理方式对资源访问进行控制和隔离,满足企业内部“个性化”的资源管理需求。在SaaS层,成熟的互联网金融应用:手机银行、直销银行、互联网银行、大数据风控等应用完全满足中等规模银行的“互联网+ ”的需求,应用支持高频度迭代,适应业务竞争发展要求。

SinoBBD强化银行IT支撑 全力推动信息化银行建设再上新台阶

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DC事业部产品售前部总经理孙岩发表精彩演讲

孙岩表示,“集团金融云在数据中心、设备及基础架构、运维方面及托管业务模式等方面完全符合行业标准。此外,集团拥有富有实战经验的业务连续性体系建设专家,具有为银行客户提供业务连续性及灾备体系建设全生命周期咨询服务的能力,涵盖了业务连续性需求分析、体系规划、部署实施到体系的运行维护等各个阶段。”

“三高”服务打造金牌服务

正是本着“高品质、高可用、高安全”的三高服务,集团基于ITIL最佳实践,在数据中心的整个生命周期中为客户提供管家式服务。在客户入住前,比如有专人负责配合入驻客户与通信运营商、政府及相关监管部门的联系沟通,为用户的顺利入驻提供保障。及时响应客户需求,为用户提供设备、线路、环境保障等问题的技术支持服务;协助用户完成安装设备、布放网络线路、网络监控等服务工作,确保客户要求能够得到满足等等。在客户入住后,能够提供设备的日常巡检、系统运行状态的监控、备品备件的更换、甚至到数据库到中间件运行状态的管理等一系列的基于SLA的可管理服务,确保客户全生命周期的高品质服务感受。

最后,孙岩表示,“在未来,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作为大数据‘国家队’,将秉承专注、专业的服务精神,通过‘3+10+X’战略的逐步落地,打造国内最大规模第三方中立大数据中心集群,为我国的银行业提供更安全、经济高效的行业解决方案,协同银行构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银行信息系统架构,促进和保障银行业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升。”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26

11: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