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数据在东芝闪存竞标中亮出底牌:两万亿日元

西部数据与一家日本政府支持下的基金组织建立起合作关系,计划共同出资2万亿日元(约合179亿美元,138亿英镑)以收购东芝公司的存储器业务。

西部数据与一家日本政府支持下的基金组织建立起合作关系,计划共同出资2万亿日元(约合179亿美元,138亿英镑)以收购东芝公司的存储器业务。

西部数据在东芝闪存竞标中亮出底牌:两万亿日元

两天之前,西部数据方面并未在第二轮竞标当中亮出底牌,但有传闻称其确实有意继续竞价。而如今,其已经与日本创新网络公司(简称INCJ)合作,共同作为投标方加入第二轮竞逐。

《日本时报》指出,东芝公司总裁Satoshi Tsunakawa将于本日同西部数据公司CEO Steve Milligan就竞标事宜进行讨论。西部数据方面已经向国际仲裁法庭递交文件,旨在重申其对于东芝存储器业务销售的否决权。

作为具体交易方式,西部数据公司将拿出价值1.5万亿日元的可转换优先股,而INCKJ与日本发展银行则共同投入5000亿日元。西部数据公司将在未来几年成立专门从事存储器业务及相关实体收购活动的公司。

报道指出,监管部门的批准意见不会对西部数据公司的出价造成任何影响,但东芝方面似乎对于西部数据的参与抱有警惕态度。

在《韩国先驱报》发布的另一篇报道中SK电讯公司CEO Park Jung-ho表示他已经为东芝存储器业务的收购工作筹备了两年。SK海力士公司已经与贝恩资本一同加入投标——SK海力士与SK电讯皆属于SK集团的下辖机构。

评论

西部数据公司无疑是拿出了胡萝卜加大棒的策略:一方面以2万亿日元作为价码,另一方面则向国际仲裁庭进行申诉。毫无疑问,西部数据公司希望凭借这套组合拳击败鸿海公司的3万亿日元出价以最终竞得东芝存储器业务。当然,日本政府对于鸿海收购可能导致知识产权与就业机会进入中国市场的担忧也将在其中起到作用。

西部数据公司的双管齐下方针亦可能帮助其成功超越贝恩资本与博通拿出的2万亿日元竞标价。

如果西部数据公司最终能够取得成功,那么Milligan领导下的这家存储巨头将在NAND代工能力方面仅次于三星成为全球第二,同时亦标志着NAND生产供应商合并迎来新局面。事实上,SK海力士方面也有可能因此考虑是否有必要进行整体出售。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25

13: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