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oud新增六大海外节点,推进全球化战略

2017年1月,国内最大的独立公有云厂商UCloud先后在台湾,韩国,新加坡,泰国,法兰克福,华盛顿新增6大海外数据中心,至此UCloud数据中心总量已增至14个。

2017年1月,国内最大的独立公有云厂商UCloud先后在台湾,韩国,新加坡,泰国,法兰克福,华盛顿新增6大海外数据中心,至此UCloud数据中心总量已增至14个。

UCloud新增六大海外节点,推进全球化战略

深耕亚太,辐射欧美,UCloud全球化服务路径

作为中国最大的独立公有云厂商,UCloud 2013年率先推出香港数据中心,随后登陆北美推出LA数据中心。

在北美市场平稳运营两年的基础上,本次UCloud瞄准欧美和亚太市场,成为国内第一个进入韩国,台湾,泰国的公有云厂商。目前UCloud海外节点数量已增至8个,其中亚太区公有云厂商数据中心数量已是国内第一。

基于人口基数、文化差异、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发展程度等原因的综合考量,UCloud选择从深耕亚太开始推进全球化战略的部署,同时逐步覆盖欧美市场的发展路径。

2017年,UCloud将加大底层资源投入,持续发挥核心研发优势,协助本土企业面向数亿全球用户推广中国服务。目前,UCloud已为穷游网,抱抱,Wi-Fi万能钥匙,乐心医疗,什么值得买,大疆,Funplus等旅游,社交,医疗,电商,游戏等多个行业的顶尖公司提供了海外云服务。

海外云战,UCloud抢占先机

在过去10年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规模扩大了近10倍,赴海外投资主体、投资领域和投资目的地愈发多元化。当前商业环境要求中国企业具备全球视野,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资源配置和市场开拓,中国企业在全球化发展进程中迈入了一个新阶段。全球范围内的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移也一步步推进了中国云计算行业的全球化扩张。

近两年间,UCloud平台上的海外业务呈现几何式增长,至今已有近千家发展海外业务的本土公司通过UCloud云平台提供服务,其中游戏、社交和跨境电商等互联网细分行业体现出先发优势。

基于对游戏行业出海的深入研究,UCloud率先推出全球网络加速产品UGAA,帮助游戏厂商应对全球同服架构下的新型技术考验,在复杂的全球网络环境下保障终端玩家体验。在UCloud游戏云的全球化进程中,Funplus,Gaea Mobile,RedAtoms,Teamtop3,Game Science,木七七,天赐游戏等国内外顶尖游戏厂商已享受到UCloud海外云服务所带来的便利,实现合计超过200亿人民币年收入。

除了海外业务商业化进程推进方面, UCloud 也在技术领域积极布局。2016年,UCloud紧跟国际前沿技术趋势成立创新研发实验室,招募大量来自国内外顶尖高校的计算机人才,主攻人工智能研究和产品化。如今,UCloud平台上已聚拢了一批优秀的AI创业公司,从发展之初跟进AI行业的需求,致力于提供业内最完备的平台级AI产品,打造开放共赢AI生态。

结语

云计算被称作“水”和“电”的基建时代已经过去了,未来本土的云计算服务将在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本土基础资源和产品搭建之后,迈向全球化资源调度和垂直行业深度解决方案整合的第二阶段。

UCloud希望借助Equinix,Core site,中华电信,韩国电信,NTT,Zenlayer等海外运营商和海外合作伙伴的支持,发挥创业以来所坚持的“客户为先”的服务理念,与众多客户及合作伙伴在全球化战略推进中赢得国际市场。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09

11: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