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OpenStack上运行容器的11大好处

在OpenStack上运行容器的11大好处~

今天的企业必须跟上日益增长的内部和外部客户需求。 对于IT来说,这意味着部署和更新应用程序的速度要更快,而且往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满足甚至超越这一需求。 同时,IT企业必须将其人力集中于战略上,而不是进行干预。

Linux容器技术正在帮助一些组织实现这一转变。 作为团队DevOps实践的一部分,开源容器提供了很大的灵活性和敏捷性,容器可以以一致和高效的方式管理在任何地方运行的任何应用程序。 在企业数据中心,OpenStack已经成为了一个强大的云基础设施框架。 Linux和OpenStack将如何协同工作?

OpenStack提供了容器平台和应用程序可以依赖的资源和服务。您可以通过使用该平台获得以下11个好处。

1. 为构建开放的、大规模可扩展的云提供标准

OpenStack是由快速增长的个人和企业贡献者组成的社区支持,它提供了一个标准的平台来构建开放,可大规模扩展的云。 部署OpenStack的企业机构通常会寻求更大的灵活性和运营效率,创新能力和基础设施的成本节约。

2.利用软件定义的基础设施服务

Linux容器为应用程序开发和生命周期管理提供了类似的好处,因此企业寻求汇总Linux容器和OpenStack的好处是有意义的。尽管当前的市场是明智的,但是,Linux容器规模部署需要的不仅仅是容器运行和包装形式。 他们需要的是一个集成的企业容器平台,用于在企业数据中心和公共云中运行和编排容器。 目的是利用软件定义的虚拟机基础架构服务。 幸运的是,这正是OpenStack提供的。

3.允许团队开发更快、更好的应用程序

在最近的OpenStack用户调查中,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于OpenStack云与容器技术的结合非常感兴趣,所以不存在需求不足的解决方案。 但是会增加对随时随地访问服务的需求,而容器可以通过更快更好的开发应用程序来帮助满足这种需求。其优点包括提高应用程序的可移植性,缩短开发时间,提高应用程序的稳定性。 随着应用程序变得更加“组件化”和高度分布,以及微服务架构的出现,容器提供了一种高效的方式来部署这些微服务,而不再需要传统VM的开销。

4.允许在技术堆栈中实现模块化增长

Linux形成了OpenStack和现代容器基础设施的基础,使得这两者成为一种自然的契合。 通过在云战略的基础上使用OpenStack,企业机构可以添加更新的技术,如用于测试的容器,然后在实现必要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时将其部署到生产环境中。 更重要的是,这可以在不影响多租户安全性和隔离,管理和监控,存储和网络以及更关键的功能的情况下完成。

5.提供OpenStack社区的一体化

在2014年,容器被OpenStack社区认定为是一种重要的技术手段,使得在OpenStack云中多个项目支持容器以及围绕它的第三方生态系统。今天,OpenStack提供了几种不同的以容器为中心的管理功能,包括监控和多租户安全和隔离。

6.提供标准化

整个行业正在努力推进容器技术的开放标准。OpenStack拥抱这些标准, 举例来看,

OpenStack容器团队形成建立了容器标准,比如开放的容器RuNc运行标准(OCI),能够为企业机构开发出一种更容易的方法来在OpenStack基础设施上设置和部署容器技术。

7.改善项目创新

目前有三个专门用于容器的OpenStack项目。

Magnum在多租户环境下为容器提供特定于容器的API作为服务。

Kolla提供部署工具和控制平面,其中每一个OpenStack服务都会在Docker容器中运行。

Murano使得打包应用程序可以部署在OpenStack上。

这种持续的创新表明OpenStack对容器的承诺是应用程序的演变,每个社区都与各种Linux容器项目的关键贡献者紧密的合作着。

8.支持容器业务整合

通过Magnum项目,OpenStack可以支持三个容器编排引擎(COE)。 您可以使用第三方生态系统工具(包括Docker Swarm,Kubernetes和Mesos)自动配置容器运行的计算实例集合。将编排框架与容器一起使用的好处是它可以允许在任何给定时间点内在OpenStack和裸机环境之间进行切换,使得提取中的应用程序远离基础设施。

9.提高安全性

安全性通常是限制容器采用的顾虑之一,但OpenStack有助于减少其中的一些。 企业机构可以使用OpenStack Magnum中的bay来设置一组虚拟机或裸机实例,以便它们只由一个租户使用。 OpenStack还支持通过集成图像签名,扫描和认证工具来验证可信任的容器内容。

10.提高团队独立性

虽然OpenStack和容器继续快速创新,但事实上它们已经被世界各地的许多大型和小型企业使用。 在这些部署中,已经发展出了一种模式,通过使用正确的技术来解决他们最有资格的问题,同时与其他技术紧密集成,以实现企业级基础架构和应用平台,为迎接未来的挑战做好准备。 通常,这样的模式围绕企业机构内的技术栈或技能集中的抽象线发展。OpenStack上的Linux容器的情况也不例外,战略利益在于堆栈的主要层分离,可以由不同的团队拥有,按照自己的速度来吸收创新,并执行公司的具体要求而不影响整个堆栈。

11.提供软件定义的基础设施服务

OpenStack为计算,网络,存储,租赁安全和服务管理提供了软件定义的基础架构服务。 网络,存储,安全和管理的认证解决方案的庞大生态系统已经出现,为运营商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和选择。 OpenStack的工作单元是一组虚拟机,在具有高度自动化和自助服务的租赁模型中共享资源和服务池。容器平台可以在这些虚拟机集中运行,将从OpenStack消耗的计算能力和基础架构资源聚合到由容器编排引擎管理的微服务和容器化传统应用程序和服务中去。集装箱平台提供了一种“语义的租赁”,它与组织内的应用需求和所有权相匹配,并且与基础设施所有权截然不同。 容器平台可以为任何应用程序以通用的方式为持续集成、持续部署自动化以及流水线提供工作流程自动化。

应用程序本身在容器内部作为工作单元而存在,它使得应用程序代码与操作系统和中间件组件关系更加聚合。应用程序团队可以管理对这些组件中的任何一个的更改,所以,对于互操作性以及新功能的管理可以自行掌握。然而,这种扩展的自由也伴随着安全的责任,特别是对于运行组件时已知的安全漏洞。 使用容器平台提供的自动化功能(从自动化构建到CI测试到部署策略)会变得容易的多。

Linux和OpenStack的价值互补

从表面上看,Linux容器和OpenStack似乎解决了很多类似的问题。但当你仔细观察这些技术和使用案例时,你就会发现它们是多么的互补.。二者都实现了同样的概念,但在基础设施资源、应用以及微服务上的侧重点是不同的。企业可以利用这两种技术来获得两个世界的最佳效果,同时为堆栈的每一层分别进一步提高敏捷性和创新性。

这种组合方法可以采用单独的团队形式,或者利用任何层的托管服务。 每个企业机构都有着不同的需求,所以拥有这种了选择,会使每个人都会获得更大的商业价值,这是开源技术为数字世界提供的巨大好处。

来源:IT168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1/10

09: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