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云浮市和华为签署 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6年12月19日,华为企业云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云浮市政府在广州签署了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广州】2016年12月19日,华为企业云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云浮市政府在广州签署了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本着互惠共赢的合作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打造云浮智能交通体系,构建有广东特色的智能交通示范区,并以智能交通建设作为主要抓手,发展云计算及大数据产业,共同打造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示范园区。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李静,云浮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庞国梅,云浮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华为公司广州代表处代表陈雷,企业云及企业业务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云浮市和华为签署  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重视智慧交通特别是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交通运输行业管理服务的深度融合,大力发展交通信息化,并大力促进交通大数据发展和应用、推进智慧交通建设。云浮市作为粤西北地区枢纽地市,致力于珠江西岸、粤西北地区的交通智能化发展。此次三方合作,将推动“互联网+”交通运输发展,建设智慧交通,提升广东省内交通信息化领域的均衡发展,持续提高交通运输的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先进技术,打造云浮智能交通体系,构建有广东特色的智能交通示范区。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李静表示,近年来,智慧交通发展作为推动交通运输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省交通运输厅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管理部门,非常重视智慧交通特别是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交通运输行业管理服务的深度融合。在十三五规划中,省厅将促进交通大数据发展和应用、推进省级智慧交通示范区建设列为主要任务之一,并明确通过智慧交通云平台、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中心及开放共享平台等重点建设项目,实现交通运输海量数据深层次的交互融合和挖掘应用。华为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在云计算领域具备领先的技术实践、运营能力和品牌影响力。此次签约,是三方加强高层次战略合作、携手加快智慧交通建设、共促交通运输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在构建交通运输综合监测与应急协调平台、建设西江航道网协同运行管理系统、推动新兴信息技术与交通运输出行服务深度融合、构建具有广东特色的智能交通示范区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云浮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表示,云浮市将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定位为重点投入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致力于构建和打造云计算产业科研投入、运营服务、基础设施配套三位一体的产业集群。华为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优势明显。相信省交通运输厅、华为公司和云浮市的紧密合作,将进一步促进全省“互联网+”交通运输的发展,推动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改造提升云浮市传统运输产业。

华为公司广州代表处代表陈雷表示,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积极支持将云浮构建成为具有广东特色的智能交通示范区,云浮市把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定位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本次三方合作,华为企业云将整合资源,提供业界领先的产品和服务,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云浮市政府共同开启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智能交通的新纪元,把云浮云计算节点打造成华南乃至全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地和智能交通示范区,进而带动广东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社会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此次战略签约是云浮市政府与华为公司共同推进云计算数据中心落地后的又一阶段性成果。三方携手开展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的智能交通研发与应用,为社会公众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信息服务,进行智能交通产业试点建设,提升云浮市智能交通领域的创新应用水平,促进云浮市云计算数据中心为广东省及华南区域提供优质的云计算服务,将云浮市云计算产业园逐步打造成广东省乃至全国范围内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示范园区。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2/26

17: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