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开放平台推出骑行导航SDK 为第三方应用和开发者赋能

近几年,人们对于骑行的爱好逐渐加深,节假日从一个地方骑行到另一个地方,既可以锻炼身体,又能体会到另一番风味。同时近期摩拜、ofo等共享单车也非常火热,越

近几年,人们对于骑行的爱好逐渐加深,节假日从一个地方骑行到另一个地方,既可以锻炼身体,又能体会到另一番风味。同时近期摩拜、ofo等共享单车也非常火热,越来越多的人都会选择共享单车作为通勤工具,享受着共享单车的方便快捷。但和任何的交通工具一样,很多骑行的朋友也非常需要骑行导航。针对这一需求,近日高德开放平台推出了骑行导航SDK,能够为第三方应用和开发者赋能。今后,使用高德开放平台骑行导航SDK的第三方应用,即可调用高德骑行导航功能,方便用户进行骑行导航。

用高德骑行导航SDK 轻松规划骑行路线

我国作为“自行车王国”,尽管在自行车的绝对数量和产量上为世界第一,但国内市场在骑行导航领域却相对空白。因此很多人在骑行的时候就只能使用汽车导航或步行导航来代替,但骑行却和开车、步行在路线、时速等方面有着相当大的差异。因此,在共享单车及一些骑行类应用中加入骑行导航功能,就很有必要。

高德开放平台此次推出的骑行导航SDK,就能为共享单车及骑行应用提供科学的路线规划和导航服务。开发者在自己的应用中加入高德骑行导航SDK后,用户在骑行时,只需在应用中输入起点和终点,该应用就可以调用高德骑行导航SDK,基于高德的路网数据,规划出适合自行车行驶的路线进行导航,并在导航中按照骑行习惯进行播报。同时为用户提供预估路程、时间等服务,帮助用户提高骑行出行的效率。

 

 

作为专业的地图数据生产商, 高德开放平台在与共享单车和骑行类应用的结合实践中,在数据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深度服务优势。首先,高德开放平台能够根据收集的用户骑行数据,通过专业的数据处理方法,为这类应用提供适合骑行的路线规划、导航、路线纠偏等服务。而开发者在应用中加入了高德骑行导航SDK后,在应用使用中,高德开放平台都会以精准的地图数据、以及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为开发者、服务商和用户打下坚实的使用和服务基础。

经过14年的积累,高德地图不仅是国内最专业的地图数据生产商,还具有最优秀的在线、离线地图引擎,能够同时覆盖应用、云端服务、软件、数据等产业全链条,是市场上唯一同时具备完整产品和数据能力的互联网地图企业。今年7月,高德就针对开放平台推出AMAP Inside战略,将高德开放平台的能力、服务和技术与更多移动应用相结合,通过地图、定位、导航、搜索、路径规划、室内地图等服务,为第三方应用实现底层支持。

目前,高德开放平台方面有30万个合作应用,包括滴滴出行、易道、曹操专车、摩拜单车、ofo单车等85%的出行类应用都在采用高德开放平台的位置、地图、导航等服务。在先进的数据融合技术和海量的数据处理能力的基础上,高德开放平台服务日均处理定位请求及路径规划次数达数百亿次。此次高德开放平台推出骑行导航SDK,也将在骑行市场投入高德出色的地图导航能力,解决用户在骑行出行时所遇到的问题。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02

13:58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