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中院:采用浪潮高性能存储AS5600,构建执法办案的“统一战线”

浪潮基于"立足当前、面向未来"的理念,为咸宁中院规划了灵活而强壮的系统架构。

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辖6个基层人民法院,37个人民法庭,年均审执各类案件3万余件,审判绩效排名位居全省中院前列。近日,咸宁中院借助浪潮AS5600构建两地三中心解决方案,采取"物理环境+虚拟化"相结合的云计算建设思路,将信息化技术运用到法院工作的各个环节,提升了办案效率。

分散架构 拉了司法多元化的后腿

加强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科学发展,可以完善法院的内部管理,为法院"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持,从而深化人民法院审判制度改革,提高法院信息传递速度,方便群众诉讼,促进司法公正。

近年来,咸宁中院以实现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目标,不断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力度,努力提高信息化工作水平。但其信息中心IT基础架构呈典型的分散式,各应用使用独立服务器,平台相互独立。当基于互联网的司法公开平台、诉讼服务平台越来越发达,信息化公开渠道越来越广泛,想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就需要进一步开发和上线更多方便、快捷的应用,当前的分散式架构因管理复杂、资源无法共享而力不从心。

咸宁中院:采用浪潮高性能存储AS5600,构建执法办案的“统一战线”

咸宁中院

咸宁中院信息中心采取以应用为单位建设系统的方式,主机、存储等系统构件各异,所使用应用软件均基于不同平台开发,管理上各有不同的单点工具,比较复杂;各系统的独立造成数据形成孤岛,当系统需要扩充时无法统一规划,资源难以共享,每次增加新应用,都会造成重复购买,总体拥有成本较高;同时也导致难以实施统一备份、数据抽取、远程容灾等高级应用。

跨平台拉通

浪潮基于"立足当前、面向未来"的理念,为咸宁中院规划了灵活而强壮的系统架构。

首先,在本地数据中心采取"物理环境+虚拟化"相结合的云计算建设思路,核心数据库应用由原有的两台物理服务器承载,计算虚拟化部分由多台高端服务器组成的一个大的物理资源池承载;前端业务通过两台光纤交换机与后端集中主存储连接,将原有分散在不同服务器上的数据进行集中整合和统一管理,为了避免单点故障,通过冗余光纤链路保证系统的高可用和数据存取万无一失;后端通过两套浪潮统一存储AS5600的同步复制功能,实现前端业务数据写入时可将数据保存到两套存储上,从而保证在一套存储宕机的情况下,数据仍保持完整性,而当主存储宕机时,只需将业务切换到备存储上,便可即时恢复,不会造成任何数据损失,当备存储宕机时,也不会影响前端业务。

咸宁中院:采用浪潮高性能存储AS5600,构建执法办案的“统一战线”

浪潮高性能存储AS5600

其次,在相距100KM的异地容灾中心,通过浪潮统一存储AS5600 的FC/IP协议远程异步复制功能,安全构建灾备中心,将数据从备存储复制到异地灾备机房。当主机房发生灾难时,只需将业务切换到灾备机房的存储上,便可从灾难中恢复过来,从而保证数据的安全完整性。

咸宁中院:采用浪潮高性能存储AS5600,构建执法办案的“统一战线”

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本地与异地容灾中心

两地三中心

法院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数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本次建设不仅考虑到了本地数据中心的数据保护,同时也在异地部署了第三个站点,从而保证数据安全的万无一失。

在本地数据中心,浪潮提供的集中统一存储具备高性能、高可靠性、以及强大的扩展能力,能同时满足不同业务的性能需求,并且为未来业务的扩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在本地数据中心主存储的基础上构建本地数据保护系统,确保了本地数据安全的冗余性;在异地数据中心构建的第三个站点,可以在机房保留一份备份数据,以应对咸宁本地的机房故障,并能够在灾难发生时,快速在远端利用复制的数据提供服务,且应用系统不需要停机切换;同时,部分应用系统如查询系统等可以运行在容灾中心的服务器/存储系统上,以提高资源的利用率。

浪潮统一存储AS5600的加入,帮助咸宁中院实现了信息集中管理与共享,保障信息化体系建设稳步推进,形成信息化与各项业务工作的良性互动,为全面升级、全力提升人民法院信息化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28

15: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