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天猫双十一背后的那位"贤内助"

自2009年的第一个双十一开始,至今年已经迎来第八个年头,作为电商企业衍生出的消费者狂欢日,双十一经过八年的发展,电商企业和消费者已经越发的成熟和理性,消费环境也不断得到改善和优化。

自2009年的第一个双十一开始,至今年已经迎来第八个年头,作为电商企业衍生出的消费者狂欢日,双十一经过八年的发展,电商企业和消费者已经越发的成熟和理性,消费环境也不断得到改善和优化。

今年双十一即将拉开大幕,电商企业早已做足准备,众多消费者也早已将心仪物品提前收藏或加入购物车,准备再次为"双11"惊人的交易额贡献了一份力量。

揭秘天猫双十一背后的那位贤内助

据悉,自去年创下912亿元的交易记录后,业界预测今年这一数字将超过1000亿元。交易额放大的背后,既有大家消费习惯的改变和升级,更有云计算巨头阿里云与NetAPP的强大支持。

阿里云作为全球最为重要的云计算平台之一,近几年的发展势头迅猛,展示了其显著的优势及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天猫双十一巨大的浏览量及非结构化数据量主要依托于阿里云强大的数据平台。而最终的数据分析、处理还要归功于全球顶尖的数据存储服务商NetApp公司。

据了解,NetAPP与阿里云于去年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联合推出了适用于阿里云的NetApp私有存储NPS,客户可借此完成混合云搭建,并实现数据的无缝管理。NetApp成为阿里云"云合计划"中的一又重量级合作伙伴。

双方推出的混合云解决方案,使得企业在享受阿里云带来的灵活性和高效率的同时,也可轻松自主地进行数据管理,确保以最优的IT资源组合,更好地满足业务需求。

另外,企业还可以根据不同时段的利用率,弹性配备阿里云资源,避免为满足高峰、不可预测或季节性如每年一度的双十一的工作负载需求而进行大规模设备投资,同时满足企业数据合规性等要求。对于具有特殊监管要求的行业,NetAPP存储还提供高级合规功能,如SnapLock 数据移动和磁盘加密。

阿里云NPS解决方案采用NetApp 集群模式Data ONTAP 统一数据平台,使企业享受到数据的无缝移动性、便携性和高级管理功能 。比如,可以使用业界第一的数据复制软件 NetApp SnapMirror,在内网环境和阿里云公有环境之间安全无缝的移动数据;或者利用能节省存储空间的NetApp Snapshot技术进行快速备份和快速,为企业应用程序和数据提供全面的保护。

可以看出,阿里云ECS 的弹性,加上NetApp存储的高效、可靠和可用性优势,能够满足数据库和服务器等较为严苛工作负载的要求。

今年双十一大促即将开幕,相信天猫千亿级的非结构化数据量依托于阿里云和NetApp的强强联手再次创造出惊人交易量。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18

09: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