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 全球加速 联想企业网盘助拓徐工集团海外布局

过去30年间,中国工业化进程取得瞩目成绩,中国机械制造业在国际舞台崭露头角。徐州工程机械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

过去30年间,中国工业化进程取得瞩目成绩,中国机械制造业在国际舞台崭露头角。徐州工程机械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作为徐工集团旗下负责产品进出口业务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率先走出国门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之一。发展至今,公司已连续26年位居国内行业出口首位,成为世界机械制造业中当之无愧的中国名片。

随着全球化部署的展开,公司在信息化建设方面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了加强公司与海外工厂及办事处的协作、集中管理迅猛增长的数据以及方便海外营销工作的展开,徐州工程机械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开始部署联想企业网盘系统,并将该系统运用于全球范围内文件的分发、文档的管理、数据的存储备份以及多语言经销商管控等,真正实现了以数据推动全球业务的发展,以信息化加速国际化的布局。

跨国传输的加速器

徐工集团的业务遍布全球,其中南美、东南亚、中东、非洲及中亚等主要发展中国家及地区为重要市场。而某些地区IT基础设施条件有限,文件传输速度时常受影响。尤其在海外项目中,公司常需临时调取并向海外客户展示产品图片、宣传片或产品手册等,这些资料动辄上10M,而传统的文件传输工具会自动压缩图片等大文件,无法保证公司对质量的要求,再加上跨国时差的影响,给海外的营销工作造成不便。

针对公司跨国大文件传输的挑战,联想企业网盘凭借其完整的数据分发网络以及智能差量传输技术,为其提供了有效地解决方案。联想企业网盘以中国为核心,以东南亚,欧洲,北美为骨干区域,兼顾拉美和非洲,构建了覆盖全球的数据中心,并可根据自有的全球IP地址分布数据库,实现用户数据的就近上传和下载,保证了传输速度。同时,联想企业网盘利用差量传输技术,对大文件进行分块传输,并精准提取变化量,在提升分发速度的同时避免了重复传输相同数据块,从而保证跨国大文件传输的时效性及稳定性。此外,为了适应移动办公的趋势,联想企业网盘手机客户端提供离线展示功能,让海外业务人员在无网情况下,仍能向客户展示产品信息,便利了营销业务的展开。

分支数据的统理仪

徐州工程机械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经过20年的发展,已开发280多个海外经销商,设立29个海外办事处,建成30多个海外备件中心以及成立40多家海外分公司。面对分散各地且庞大的分支机构,数据的及时收集与集中管理一直困扰着集团总部。如公司需要准确更新的销售数据,以便向领导汇报和进行经销商管理;公司需要海外前线业务人员及时反馈施工现场照片及新产品资料,为公司宣传资料输入新鲜素材;公司需要统一管理产品图册、产口技术规格书以及其他资料文献,保证即使在人员离职变动的情况下,海外业务仍能正常运转等等。

针对公司对分支数据进行统一管理的需求,联想企业网盘以分布式的基于对象的存储技术,满足了公司对海量增长数据的存储和管理需求,并保证了数据的完整性和延续性。联想企业网盘拥有弹性的可扩展的存储能力,即使公司用户数量庞大,公司数据每日更新频繁,仍能保证对数据进行收集、管理甚至是加工处理。另外,联想企业网盘的自动多重备份功能,可将每个员工的分散数据同步自动备份到公司网盘,防止天灾人祸带来的数据丢失,为公司分支数据的管理提供了双重保障。

机密文件的守护军

对于任何一家开展海外业务的企业来说,公司的信息安全至关重要,甚至将影响公司业绩成败,对于徐州工程机械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来说也无例外。在海外业务中,公司的核心产品技术参数、商务合作协议以及销售目标计划等均为需重点保护的资产。由于海外网络环境的复杂,以及不同地区业务人员不同的电脑使用习惯,对公司数据保护带来了挑战。同时,公司希望能将数据由后台归口管理部门统一查杀检查后再进行分发处理,以保证业务人员上传数据的安全性和合法性。

针对公司对文件安全的硬指标,联想企业网盘通过提供基础设施、数据存储、文件传输、访问控制、身份认证以及审计检查六个围度的安全,保证了公司全流程、各环节的数据安全。在数据传输方面,联想企业网盘采用文件块与元数据分离加密存储,网银级别SSL传输协议加密,并支持AES256传输加密,保障跨国传输的数据安全。在审计检查方面,联想企业网盘遵从联想自身多重安全认证体系,包括ISO2700及ISO9000认证体系,同时,网盘产品在发布时均经过各种黑盒和白盒扫描,以此保证公司数据的绝对私密安全,从而保证海外业务有序进行。

随着一带一路及国际产能合作等政策的推出,中国工程机械制造业将迎来国际化的新机遇。此间,联想企业网盘作为企业文件存储、分享及协作的一站式安全管理平台,将通过提升公司跨国传输速度、加强分支数据管理以及提供数据安全保障,为中国机械制造企业的跨国征程提供技术武装,助力其在国际舞台上更加游刃有余、从而稳操胜券。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17

19: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