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科云-新型智慧城市的专属云平台

11月15日下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此次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作为大会论坛、博览会、全球领先成果发布三大功能板块之一,

11月15日下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此次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作为大会论坛、博览会、全球领先成果发布三大功能板块之一,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携“新型智慧城市”主题展览精彩亮相。自去年提出“新型智慧城市”理念以来,中国电科深耕新型智慧城市领域,不断探索,城市建设有序推进,在本届展会上,不仅展出最新进展,还发布多项重磅领先技术成果。

播云化雨,大象无形。中国电科在多年先进计算经验基础上,汇聚各方资源,设计和完成了一款具有鲜明特点、功能强大、性能先进的电科云产品。

电科云
朱宏涛

本次大会上电科华云总经理朱宏涛先生代表中国电科,正式发布电科云。电科云本着以标准为核心的开放,以服务为核心的平台,以数据为核心的智慧理念,面向新型智慧城市的自主可控基础设施,智慧业务应用和数据服务的支撑平台。电科云从技术支撑平台转变为自我智慧的平台,重点打造“智能的基础设施、智慧的业务支撑、智享的数据服务、自主可控的安全、开放的生态体系”五个能力组件,使电科云成为中国电科“智慧”事业的一部分。电科云作为中国电科“智慧”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为集团构建“智慧”产业生态起到粘合剂的作用,并期待成为创造产业价值的先锋官。

电科云

电科云围绕新型智慧城市业务的特征而设计,除了具备一般云平台的特性外,还注重打造自己独特的价值主张,包括:

  • IaaS层,强调全面的混合云的管理,解决复杂基础设施的问题,形成多元异构基础设施资源池的统一调度能力;
  • PaaS层,强调敏捷的云应用支撑,解决业务需求变化快、运维服务亚要求高的问题,形成从开发到运维一体化的高效协同能力;
  • SaaS层,强调丰富的云数据服务。通过云交付引擎和系统服务组件,让客户可以敏捷的构建新一代业务系统;
  • 在云安全方面,电科云特别注重整体资源和业务数据的安全。

 

电科云目前已形成了相应的标杆案例,通过公有云,验证了大规模资源池统一管理和运维能力;通过研发测试云,验证了异构资源池管理和持续集成、持续交付能力;通过交通调度云,验证了微应用架构和应用健康监控能力;通过公安警综云,验证了DevOps和大数据服务能力;通过电子政务云,验证了多云管理和异构数据管理能力。

 

电科云通过城市数据融合,构筑智慧决策之道;通过泛在资源整合,打通普适服务经络;通过自主安全聚合,保障网络信息主权;通过标准体系耦合,营造产业开放生态。电科云作为新型智慧城市的关键支撑平台,将与中国电科的城市通用功能平台、城市数据运营管理中心一起,共同形成了新型智慧城市体系的坚固基石。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17

19:35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