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HPE将以40亿美元竞购SimpliVity

有消息称HPE将以38亿美元到39亿美元之间的价格竞购Simplivity,这表示Meg Whiteman下的一盘存储大棋可能很快就要实现了。

有消息称HPE将以38亿美元到39亿美元之间的价格竞购Simplivity,这表示Meg Whiteman下的一盘存储大棋可能很快就要实现了。

消息称:HPE将以40亿美元竞购SimpliVity

Simplivity是超融合基础设施一体机(HCIA)市场的第二大初创公司,也是存储市场中增长最快的公司。Dell-EMC目前存储市场的领头羊,他们有自己的VSAN/VxRail/VxRack系统,并且OEM Nutanix的XC。

HPE有自己内部开发的CS 200系列产品。

Simplivity套件采用FPGA加速,因此与HPE 3PAR StorServe阵列中使用的ASIC加速是匹配的。如果这次收购成真的话,我们可能会看到HPE会加强3PAR ASIC的功能为Simplivity也提供加速。显然让Simplivity产品切换到使用ProLiant服务器是有协同效应的。现有的CS 200系列套件可能会悄悄地迁移到Simplivity。

我们听到一个普遍的观点:HPE曾在2014年或者2015年试图收购EMC,当时HPE的首席执行官Meg Whiteman多次造访了EMC位于霍普金顿的总部。但是,双方没有就价格达成一致,HPE在决定方面也慢了一步——这让戴尔得到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最终成功竞标。在这之后,HPE分拆为HP PC/打印机业务和HPE。然后HP开始清理企业服务和软件资产业务。

这次规模可能达40亿美元的收购也许标志着在对Autonomy的灾难性收购之后,已经洗牌了的HPE董事会以及高管层是抱有信心的,标志着HPE再一次用钱来打造战略而不是用于支付遣散费——在过去4年中因为HPE节约成本以抵消下滑的需求导致数万人失去工作。

在HCIA方面,思科也是一个潜在的强大竞争对手,思科的HyperFlex系统OEM自Springpath的软件,而NetApp也有一款系统正在开发中,但是NetApp在HCIA方面有些姗姗来迟。如果HPE收购了SimpliVity,那么NetApp有可能会重新评估他们“收购或者自研”的HCIA策略,以更快地进入市场。

联想也有各种渠道方面的策略,并且在中国市场与Maxta有合作。有可能联想会寻求与一家HCIA软件厂商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

HDS和华为都有自己开发的产品,IBM则已经卖掉了x86服务器,因此没有切合实际的HCIA策略。

目前还剩下的HCIA初创公司包括:

- Atlantis

- Maxta

- Pivot3

- Scale Computing

- HyperGrid

只要HCIA市场热潮涨起,这些公司的收入也会随着水涨船高,但是现在他们面临着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预计还要面对市场衰退的可能性。

最近我们获得关于SimpliVity公司的消息包括,他们上个月在寻找进行新一轮的融资,并且为IPO做准备。如果被并入HPE大家族的话可能会蓬勃发展,因为他们的业务会因为HPE庞大的渠道得到扩展。

对于Nutanix来说,与戴尔之间的OEM关系对于应对来自Dell-EMC VxRail或者VxRack等产品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另一方面还有思科和HPE等公司。

Dell EMC融合系统总裁Chad Sakac可以肯定地说,你不用直接说服采购XC/Nutanix的客户,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可以试图说服他们从XC切换到Vx家族。

Nutanix没有因为与Dell EMC有OEM合作就放松下来,他们继续积极地开发自己的产品。Nutanix正在扩展他们一键式数据中心自动化功能,包括网络可视化、安全、调度,并扩展一套API。

HPE和SimpliVity目前并没有对此做出回应。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10

16: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