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云联合超图,构建云端地图信息分享云平台

近期,京东云与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图)达成合作协议,宣布由京东云为超图提供IaaS服务,支撑超图面向云计算的GIS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平台

近期,京东云与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图)达成合作协议,宣布由京东云为超图提供IaaS服务,支撑超图面向云计算的GIS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平台,实现地理信息云服务,以及“由买到租”地理信息服务以及托管的运营服务,为客户提供高效、专业、安全、稳定、持久、价格优惠的地理信息服务解决方案。

IaaS支撑云端GIS智“绘”地图

谈及云计算,大多数行业专家认为云计算仍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未来还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这主要是源于云计算已经从理论发展走向落地实践。云计算领域的研究倾向,逐渐从云理论转型云应用。对于GIS圈而言,云GIS指的是将云计算的各种特征用于支撑地理空间信息的各要素,包括建模、存储、处理等等,从而改变用户传统的GIS应用方法和建设模式,以一种更加友好的方式,高效率、低成本的使用地理信息资源。

由于SuperMap GIS的业务特性,存在大量GPU与数据库使用场景,在其业务繁忙期往往会遇到业务量爆发式增长,打造灵活、弹性应用的云GIS需要应对种种挑战。为此,超图GIS平台对于京东云提出了数据托管、数据服务、在线制图+开发API、云主机租用等明确的IaaS需求。

在基础设施资源弹性和灵活性方面,为了承载促销活动的巨量订单、流量的爆发式增长,京东云形成了超过15万的容器数量的全球规模最大的Docker集群之一、日均处理10PB数据的强大能力从容处理,实现各方数据完美对接的能力。为此,京东云通过为超图提供计算资源的弹性伸缩,横向扩展资源,实现系统的灵活扩容。

京东云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地的云GIS操作对软硬件环境有较为严苛的要求,通过上传GIS数据到云端,能够实现随时随地分享,简化操作;在数据服务方面,通过上云,超图实现了一键将托管数据转为REST服务,并能支持多终端同时访问;此外,基于REST服务进行制图或API开发,可以实现数据成果快速应用于项目中,缩短更迭周期;在项目部署方面,云主机租用为超图实现一键完成硬件+软件+配置+部署,按需扩展配置,节省大量成本。

来自世界500强的云服务提供商,稳定、领先、经验丰富

作为《财富》杂志2016年公布的,中国首家入选全球财富500强的互联网企业,京东始终坚持以技术为驱动,带动整个集团的不断向前。在IaaS方面,京东云承载了京东内部所有工作流程,经过14年沉淀,逐步由云服务者迈向云实践者。

如今,京东云已经形成了稳定、领先、成熟、专业、全面的IaaS服务,能够为企业打造满足其业务要求的负载均衡、计算和存储等各类所需资源的基础云平台环境,为用户提供弹性计算单位,并根据用户的需求自定义CPU以及内存配置。通过京东云基础云服务,用户可活动弹性灵活、稳定可靠的云主机、镜像、网络、存储与CDN等基础云资源服务,并享有安全隔离、全面监控的云安全服务。

在本次合作中,京东云针对超图的业务特点,为超图定制了专属的企业级解决方案,包括提供同构多核并行CP、多核并行、计算单节点内OpenMP/PThread并行、集群MPI并行、异构众核并行、CPU+GPU异构协同计算等高性能渲染解决方案,协助GIS算法完成图形深度渲染;通过在前端接入负载均衡实现负载分担解决性能瓶颈,同时通过健康检查,保障客户端的完整响应,确保业务连续性;应用Redis缓存数据请求,大幅提高QPS,降低数据库压力,数据库采用MySQL云数据库服务,依托主从的高可用架构,从性能和安全上为数据提供了切实保障等等。

京东云方面表示,国内企业已经逐步认识到云计算将带给企业的广泛收益,但与此同时,如何真正让云计算应用到实处才是最大的挑战。企业不再需要纠结于是否上云,但企业需要谨慎挑选合作伙伴,确保上云后能够切实保障基础架构灵活性、敏捷性和安全性,只有这样,企业上云的优势才能显现出来。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02

17: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