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ton发布,T2Cloud崭露锋芒

以 Newton(牛顿)命名的OpenStack新版本正式发布。 OpenStack基金会希望通过Newton来改善Nova、Horizon以及Swift的向上/向下扩展的能力;面向水平横向扩展Nova计算环境的Cell V2也取得进展;增加了Heat中默认的融合能力;改善Ironic中的多租户特性。

美国奥斯汀时间10月6日(北京时间6日24点),以 Newton(牛顿)命名的OpenStack新版本正式发布。

OpenStack基金会希望通过Newton来改善Nova、Horizon以及Swift的向上/向下扩展的能力;面向水平横向扩展Nova计算环境的Cell V2也取得进展;增加了Heat中默认的融合能力;改善Ironic中的多租户特性。

这次发布的Newton还改善了面向运营者和应用开发者的易用性,让OpenStack更易于设置、运营、变更和修复,自动化也有所加强。

Newton发布,T2Cloud崭露锋芒

OpenStack称Newton是由309个企业机构的2581名开发者开发的,经过6年的打磨,Newton已经是第14个OpenStack版本,最新版本的全球代码贡献排名也新鲜出炉。截止到6日,在Newton代码贡献最终版本中,共有23家中国企业上榜;而上一个版本Mitaka代码贡献的中国上榜企业是13家,同比增长高达77%。

(下表即是OpenStack中国社区统计的Newton版本中国企业代码贡献情况,可以发现,与Mitaka版本发布时相比,中国企业无论从参与数量和贡献数量上都有显著提升.T2Cloud云途腾以最具成长力的角色跃然于榜单之上。)

Newton发布,T2Cloud崭露锋芒

OpenStack社区贡献统计目前有12个指标,将来还可能增加,力求将个人与公司在社区贡献以数据的形式全面呈现。

各个指标都有一定的意义,其中Commits(提交代码次数)是社区认可度最高的指标。一次Commit意味着一次有意义且相对独立完整的代码贡献,这意味着每次代码的提交除了新功能/逻辑修改,往往也包括对应的单元测试,并对生产环境有最直接的影响。而其他指标往往是围绕着修改代码的需求而展开。

因此,Commits成为OpenStack基金会和业界一直用来衡量社区贡献的主要维度。

T2Cloud云途腾从2011年开始,逐步形成包括公有云、私有云及混合云等多种成熟解决方案,并成功为多家客户提供咨询与落地服务,向企业级用户,专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及服务。近年来逐渐重视对于OpenStack社区的贡献,特别是在本次新版本发布的时,T2Cloud云途腾已经在社区各个板块做出了极具成长性的贡献。

T2Cloud云途腾在OpenStack新发布的N版中,Commit全球排名飙升至TOP43,国内排名升至TOP7,急速的社区贡献成长率,也代表了以技术为主导产品的T2Cloud云途腾开始增加对社区贡献的重视程度。

Newton发布,T2Cloud崭露锋芒

Newton发布,T2Cloud崭露锋芒

(上图为云途腾在贡献榜排名及贡献内容明细)

以上数据来自http://www.stackalytics.com

 Ceph是一种为优秀的性能、可靠性和可扩展性而设计的统一的、分布式的存储系统。“统一的”意味着Ceph可以一套存储系统同时提供对象存储、块存储和文件系统存储三种功能,以便在满足不同应用需求的前提下简化部署和运维。而“分布式的”在Ceph系统中则意味着真正的无中心结构和没有理论上限的系统规模可扩展性。

 Ceph,当下已成为OpenStack上最通用的存储之一,也是是目前人气最高的开源存储项目之一。 因此在分布式存储系统Ceph开源社区中,T2Cloud云途腾也逐渐增加Commit的贡献,截止发稿前,社区排行TOP17。

Newton发布,T2Cloud崭露锋芒

(上图为云途腾在Ceph社区中的贡献排行)

以上数据来自http://www.stackalytics.com

 T2Cloud云途腾已经在OpenStack、Ceph等层面逐步提升在开源社区的影响力,以最强有力的成长趋势在开源社区开花结果,T2Cloud云途腾将在短期内继续积极地增加在社区贡献方面的人力、精力的投入,逐渐增加在社区其他板块的贡献,受益于社区的同时,也更有力地服务于社区。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11

12: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