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货币化来了!你的软件资产将不再被"伤害"

随着大数据的快速发展,软件成为了企业实现价值最重要的资产。如何让软件实现货币化,一直是诸多软件企业面临的重要挑战。那么,如何理解软件为什么要货币化呢?对此,至顶网记者采访了金雅拓中国区IDSS销售总监江星,让江星做更为详细的介绍。

随着大数据的快速发展,软件成为了企业实现价值最重要的资产。如何让软件实现货币化,一直是诸多软件企业面临的重要挑战。那么,如何理解软件为什么要货币化呢?对此,至顶网记者采访了金雅拓中国区IDSS销售总监江星,让江星做更为详细的介绍。

软件货币化来了!你的软件资产将不再被伤害

"货币化其实是一个金融词汇,我们常说要把资产货币化,但是为何用到软件上面?其实是金雅拓并购了SafeNet公司,其中有一条产品线叫做软件货币化,其重点关注的领域是如何将客户的软件资产进行货币化。软件是企业的资产,而我们最大的价值在于将客户的软件资产增值。"江星解释到。

也就是说,软件货币化其实是将软件厂商的核心产品"软件"比作企业的资产,采用专属解决方案来提高其软件资产的知识产权盈利能力,从而最大限度地提升用户在软件产品中获得的价值。"货币化"这个词内含的一层意思,就是要尽可能地将一切变现。

软件货币化的需求,是软件行业本身面临的挑战所决定的。江星表示,在中国,非法使用一词被提及的非常多,尤其是在生产型企业,软件行业亦是如此。在当前移动互联时代下,软件供应商的发展面临着非法使用的重重压力,另外,信息资产的安全和商业模式的革新也是制约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软件产品的升级更新愈发频繁,数据保护和软件授权需要及时跟上。

江星认为,软件供应商面临的挑战主要有两点,一是,国内硬件设备非法使用较为严重,嵌入在硬件中的软件是确保硬件能够收回成本最重要的资产;二是,在万物互联时代,要保证设备在物联网的完整性。假如黑客攻击设备,侵犯用户的知识产权,势必会为用户带来经济损失。

基于目前软件厂商面临的种种困境,软件货币化作为云计算SaaS链条中的重要环节,不仅要保护开发者核心智力资产,还为开发者及用户创造更大的货币化利益。因此,软件货币化是大势所趋。

或许是因为对这个话题太过熟悉,江星谈起软件货币化的价值变得更加侃侃而谈。她表示,"简化、按需定制、灵活授权和可追踪是云服务的几大显著特征。"金雅拓作为软件货币化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为软件供应商和云服务供应商提供安全、加密、许可、使用状况、授权管理的全面解决方案,以帮助他们在云环境中进行开发、部署和调整,从容应对新的IT环境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江星将金雅拓的软件货币化平台优势总结为三点:

一、方案的完整性。目前金雅拓是市场上唯一一家能够提供一整套从单机到网络到云端的完整解决方案。其实每一个方面都有竞争对手,但都是点对点的竞争,没有全方位的竞争。因此,这是金雅拓最大的竞争优势。

二、技术层次。金雅拓有几十年的技术积累,从安全角度来说,用了很多先进的技术去做加密,进一步保护用户软件。技术指标和硬性指标都是最高的。

三、管理层次。科技领域的更新换代是极为频繁的。根据用户需求,我们需要不停的变化,随时跟上更新脚步,不断提升方案的信息安全性。

可以看出,中国的软件市场随着科技的不断变化,已经发生了显著的变化,而用户也在寻找适应自身需求的许可模式和商业模式。当笔者提到金雅拓的解决方案主要应用的领域以及是否有案例分享时,江星一副胸有成竹、信心满满的样子,她表示:"工业自动化、医疗设备、楼宇、检测视觉、DT视觉、游戏、3D打印这些都是非常热门的行业,也是给我们贡献销售业绩最大的行业,这些行业的领军企业对金雅拓的解决方案都很感兴趣。一方面是可以将客户软件资产保护起来,不轻易被盗版;另一方面是将本身设备模块化,让客户更多地做资产化销售。"

在行业应用中,江星特别提到了中小型医疗和金融企业,这些传统行业的信息化革命催生了创新的软件服务形态,这些行业对软件货币化的灵活性和智能化依赖程度很高。

江星坦言,未来的发展趋势主要面向三个领域:软件、套装软件和智能设备。在云上也会继续发力,但前提是要确保用户的安全性。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20

16: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