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企业网盘——打通企业的任督二脉

随着近年信息化的发展,数据在企业中扮演的角色愈发重要。据统计,全球每天新产生20千兆字节的文件,并以每年60%的速度不断增长。

随着近年信息化的发展,数据在企业中扮演的角色愈发重要。据统计,全球每天新产生20千兆字节的文件,并以每年60%的速度不断增长。如今,各类数据及文档已经成为企业长期发展的战略核心资源,就好比血液,是身体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在市场竞争白热化的今天,企业想要跑得更快、跳得更高,则需要血液在身体中更高效地流动,即需要数据更高效地流转,带来更大的业务价值。

  但反观目前国内企业数据流转,大都采用数年前较低效的方式,以邮件、FTP以及QQ等IM工具为主。这些工具传递文件时速度不稳定,安全性没保障,并且无法很好地满足企业中一对多的高频数据传递场景。好比虽然身体中拥有充足的血液,但血液却没法顺畅地流淌,这直接制约了中国企业在国际竞争中的发挥。

  什么才是打通中国企业任督二脉的关键呢?我们不妨走出国门看看,若干年前的美国市场,千万美国企业也曾面临同样的问题。最终,BOX、Slack、Evernote等SaaS云存储服务脱颖而出,为美国企业提供了稳定而高效的文件存储及分发共享方案。保存于云端的数据支持用户随时随地在多设备上访问,并且为企业内的组织部门引入基于数据的团队协作能力,让数据带着重要信息流转至企业的关键环节。

  目前中国市场也显现出SaaS潮迹象。其中在企业云存储领域,国内已经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云存储服务产品,如联想企业网盘。作为一款专门为企业级用户设计的文档管理及协作的网盘产品,联想企业网盘吸取了国外优秀产品的精髓和理念,同时蕴含了联想在国内IT行业积累30年的本土化基因,已经占据国内云存储领域市场份额第一位。那么这些云存储产品,是如何满足国内企业数据流转的痛点呢?我们不妨从内部和外部分别看。

  在企业内部,团队内部经常需要业务资料的传输、共享以及工作资料的汇总上报等。联想企业网盘根据企业真实组织架构,在云端创建同等协作空间,支持了团队内培训资料、商务文件、产品工具库的云端共享,同时支持业务文档云端协同编辑、工作周报云端汇总等功能。相比于以往邮箱发送附件、QQ传递文件的方式,大幅提升了企业内部核心数据的流转效率。

  在企业外部,用户可以将网盘内任意大小的文件生成链接发送给经销商或客户,突破邮箱对附件大小的限制,同时支持多线程、断点续传,保证了大文件一对多分发的快速和稳定。与此同时,文件分发传输使用网银级加密,多重手段保障了资料安全。

  经过市场的验证,将原有陈旧的数据流转方式更换为云存储服务的企业,数据流转起来了,业务也做活了,企业整体价值都得到了显著提高。

  再看整个SaaS行业,美国的2000万家企业培育了500亿市值的Salesforce和2000亿市值的Oracle。而中国拥有4000万家企业,却还没出现一家超过10亿美元的企业软件公司。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的4000万家企业会将云存储服务领域的公司培育为中国的Saleforce、中国的Box。而中国的云存储服务产品,也必将打通中国企业的任督二脉,推动中国企业脱胎换骨,在国际市场竞争中大步向前。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18

16: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