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英涛:新华三战略清晰不会碰公有云

今年5月1日,清华紫光入驻了新华三集团,成为新华三集团的第一大股东。至此,一个在中国企业级市场,排名前列的网络供应商杭州华三,和全球IT行业排名前列的HPE中国联合组成的新华三集团面世。

今年5月1日,清华紫光入驻了新华三集团,成为新华三集团的第一大股东。至此,一个在中国企业级市场,排名前列的网络供应商杭州华三,和全球IT行业排名前列的HPE中国联合组成的新华三集团面世。在九月份召开的中国国际金融展(简称“金融展”)上,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详细阐述了新华三的未来发展方向。 

新华三有清晰的战略

作为业界率先提出“新IT”理念,并致力于新IT推动新经济建设的先行者和领导者,新华三的新IT战略聚焦“三大一云一新”,大互联、大安全、大数据、云计算、新网络,所谓的新网络就是SDN+NFV,这是构成了新华三未来的竞争策略,或者说未来新IT的前景图。于英涛表示新华三能够提供大互联、大安全、云计算、大数据和IT咨询服务在内的一站式、全方位IT解决方案,引领新IT的发展。依靠专业的金融行业服务团队和端到端的金融IT整体解决方案,协助金融客户降低成本、加速业务创新、强化管理与风险控制、探索互联网金融模式,助力金融业实现普惠大众和以用户为中心的升级转型。

新华三有全面的产品线

IT基础架构也进入同质化的竞争,谁能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解决方案,谁将被客户认可。新华三是既有IT又有CT,CT领域可以肯定的是华为跟新华三两家独大。在IT领域新华三拥有计算、存储、网络,三大产品线,三大产品齐全的只有华为和华三。

新华三的云计算战略也很明确,于英涛谈到“我们不碰公有云,因为公有云是阿里巴巴、腾讯和三大运营商的事。在私有云的云计算里面,新华三已经是第一品牌。另外新华三有自己安全可靠的H3C的云操作系统,有自己的虚拟化软件。通过X86+虚拟化软件,以及管理系统Cloud OS。在虚拟化软件领域里面,希望利用三年的时间,新华三能够在虚拟化软件市场获得不错的份额。”   

另外新华三还有安全,新华三的网络安全也是异军突起,因为现在对网络安全的重视。于英涛认为未来新华三靠什么跟别人竞争?靠全业务解决方案,靠云计算,靠大数据。新华三的大数据战略是,希望三年之内能够做到全中国在IaaS、PaaS层面做到第一名。

新华三有火热的团队

于英涛任命到新华三之后,给他的感受是碰到了火热的时代。新华三在1到6月份收入同比增长64%,基本上是GDP的10倍。什么原因?于英涛认为第一,就像中央所讲的,我们正在从传统经济向新经济的转型。从传统经济向新经济的转型过程当中,IT始终是技术产业,所谓的新经济必须有IT的支撑。这也是响应了国家的互联网+战略、两化融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要以互联网经济、电商、互联网金融等等,统统是与IT有关系。我们碰上了这样一个时代。

于英涛在最后说道“我们碰到了一个火热的时代,又跟一帮火一样心态的同事在一起,一定可以做出火一样的事业。”而新华三的内部的组织架构的整合,华三通信跟紫光华山这两个团队预计10月底之前全部整合,从11月1号开始将会以一个面孔、一个队伍共同面对客户。”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17

17: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