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当云存储取代磁带时 Commvault将获得胜利

Commvault的数据保护和管理软件已经得到了增强,将支持HyperFlex——思科的超融合基础设施一体机,采用OEM的Springpath软件。

Commvault的数据保护和管理软件已经得到了增强,将支持HyperFlex——思科的超融合基础设施一体机,采用OEM的Springpath软件。

分析师:当云存储取代磁带时 Commvault将获得胜利 

Commvault Data Platform新闻包括:

- 除了虚拟机之外扩展支持AWS,包括对数据库的保护

- 备份、迁移和数据保护新能力,针对Oralce和Azure云中的新应用和工作负载

- 在HTML-5上特定角色的用户界面,包括一个面向数据库和虚拟化管理员的新管理平台,帮助用户运行和监控他们的Commvault环境

- 更好的平台自动化能力,例如复杂数据访问的自动化,dev/test

Software Defined Data Services (SDDS) for Big Data的数据更新请求,以及其他大量工作负载

- 让客户可以在几乎任何基础设施上混合传统与新工作负载的API,帮助他们将这些工作负载转变为新的或者不同的基础设施

- 拷贝数据管理,块级拷贝数据管理,支持闪存存储阵列和云复制

- IntelliSnap支持Pure Storage

此外,Commvault还宣布Commvault Data Platform软件已经获得了与HANA平台经过SAP认证的集成,运行在IBM Power System上。HANA用户可以让CDP软件做快速恢复、时间点恢复、高速运转、刷新测试、设备环境或者从快照中创建克隆数据库。

软件定义数据服务(SDDS)

Commvault称,他们的软件定义数据服务(SDDS)提供的备份、恢复和归档性能和规模,能够与在很多大数据和数据库环境中看到的性能和规模相媲美。

Stifel MD Aaron Rakers参加了Commvault Go 2016客户及合作伙伴大会,他认为,Commvault的软件定义数据服务是针对“大量数据工作负载(例如大数据、物联网等)”,而不是SDS针对的 Tier 1/2主数据环境。这些软件定义数据服务能力将在12月这个季度发布,“覆盖选定的垂直行业,并在未来几个行业不断扩大”。

William Blair分析师Jason Ader看到了与Commvault软件定义存储服务(SDDS)的云集成:Commvault的软件定义存储服务将让客户不需要使用昂贵的专用存储阵列 作为备份目标。相反,客户可以利用通用服务器或者云作为备份目标。虽然Commvault教育市场还需要一些时间,但是可以让Commvault把TAM 扩大到数十亿美元的二级存储市场。

Commvault路线图

Rakers写到,Commvault以容量为主导的定价策略将会发展为:“例如每TB 1000美元,针对Tier 1/2工作负载,一直到针对大数据/物联网需求的每TB 100美元。”

未来的数据管理需求包含“对原生数据直接写入公有云以及在云中管理的能力”。Commvault Go也反复提到这一点。

他们还提到了“扩大工作负载自动化,集成覆盖公有云的Commvault安全模块”。这提出了综合的需求,“对一个综合数据管理平台和资源的更好的调度——强调对7种复制工具的支持,集成5种公有云,36种快照引擎,支持多达17种数据类型。”

William Blair分析师Jason Ader表示:“Commvault预览了CDP的分析和业务流程自动化能力在,这应该会在未来数月内推出。他们的想法是对除备份之外的方面运用拷贝数据,与应用本身紧密结合,推动业务价值。”

思科、Commvault和HyperFlex

Racker表示,Commvault的IntelliSnap技术结合“思科的融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例如NetApp FlexPod、Pure Flashstack、VCE vBlock等)”,并提到了“未来IntelliSnap还将集成思科的HyperFlex超融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预计是在HyperFlex v2.0发布的时候”。

他指出,HyperFlex目前在一个横向扩展集群内限制8个节点。

Rackers说,“思科显然是更深度地推进到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市场——思科应该被看作是存储 市场一个有价值的厂商,一个潜在的颠覆者。”目前HyperFlex的客户已经超过600家,8月的时候刚刚超过500家,进展很快。思科称,目前已经出 货超过800PB的服务器端存储容量。

Rackers预计未来Commvault将持续深化与思科的关系。

Commvault和云

Commvault支持超过25家不同的云服务提供商。Ader写道:“所有Commvault的新技术发布都重度采用并集成云,是在异构数据管理框架下运行的,覆盖云和本地数据中心(Commvault所谓的云联邦)……Commvault展示了通过CDP中的调度引擎将生产工作负载迁移到云中,或者迁移出来。”

Commvault认为,“在跨不同云之间联合数据的方面,Commvault是处于业界领先的,而这是通过高度分布式的索引引擎(Commvault的秘密武器)实现的。”Ader表示,“从这次活动中,我们清楚地了解到,大多数客户当前并没有 用云来作为备份目标,但是他们知道需要这么做,并且寻求Commvault的指导。”

“云最明显的用途就是取代磁带和灾难恢复——这是毫无疑问的。取代磁带,意味着不要管理物理磁带而是进行云存储归档,灾难恢复则意味着不需要构建和管理二级数据中心。”

单独的产品

据Ader称:“在过去的一年中,Commvault已经发布了独立的解决方案,针对虚拟机备份和恢复、电子邮件归档和移动保护。虚拟机产品已经取得了早期的成功,让Commvault更好地与Veeam竞争,特别是在中端市场。”

“在12月这个季度,我们预计Commvault将会发布新的独立解决方案,针对灾难恢复、测试和 开发。这些都是需求强劲的市场,受到了像Zerto(灾难恢复)和Actifio(test/dev)等初创公司的推动,他们都推出了具有创新力的产品。 展望未来,Commvault相信自己会成为在各种独立细分市场最好的厂商,同时为客户提供一个全方位的平台(所有独立解决方案都将在CDP中相互协 作)。”

评论

Commvault的目标是“成为在独立细分市场中具有最佳单项优势的角色,同时为客户提供一个全方位的平台”,这是值得称道,并且是一个很大的愿望。

在我们看来,Commvault与NetApp一样,知道联合本地及公有云能力,这对他们的产品设计团队说是很关键的。Commvault正在朝这个方向努力。他们看到了从本地孤岛设备提供商——例如重复数据删除备份磁盘阵列目标厂商那里,夺取市场份额的可能性,并用公有云存储库取代他们。

我们认为,所有独立的数据管理服务公司都必须联合他们的产品,为本地环境和公有云客户展现统一的服务。

这将加速公有云的采用,我们也许会看到这些公司与一级公有云——AWS、Azure和Google——之间、以及与Verizon这样的二级厂商之间的合作。在Ader看来,这是毫无疑问的。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07

15: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