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XPoint过度宣传遭遇批评 芯片巨头据此作出回击

大家可能还记得,此前我们曾经报道称英特尔与美光方面的非易失性XPoint内存在宣传上存在一定程度的夸大。然而如今,Charlie Demerjian在SemiAccurate网站上再度向英特尔方面开炮,表示其原本的表述并不准确且“英特尔的XPoint幻象已经基本破灭”...

该公司发言人表示,“我们坚持自己公布的数字。”

英特尔XPoint过度宣传遭遇批评 芯片巨头据此作出回击

白鲸XPoint Dick

大家可能还记得,此前我们曾经报道称英特尔与美光方面的非易失性XPoint内存在宣传上存在一定程度的夸大。然而如今,Charlie Demerjian在SemiAccurate网站上再度向英特尔方面开炮,表示其原本的表述并不准确且“英特尔的XPoint幻象已经基本破灭”。

举例来说,他在文章中表示XPoint最初给出的承诺为“速度可达NAND的1000倍,使用寿命为NAND的100倍,而存储密度则可达到常规内存的10倍。”

现在对于他来说,可以肯定的是在IDF2015与IDF2016大会之后,“当初宣称的1000倍速度提升已然不可能实现——实际速度提升大概在10倍左右,实际与宣传间存在100倍的差异。”他同时打趣道:“不过对于朋友来说,两个数量级又算得了什么?”

而在原本的100倍使用寿命承诺方面,英特尔如今给出的最新结果为3倍,二者间存在33.33倍差距。再来看存储密度,他写道:“他们宣称其存储密度可达DRAM的10倍,如今的实际提升仅在4倍甚至是2.5倍水平。”

Demerjian 进一步补充称:“大家先别急着听信他们的宣传攻势。SemiAccurate网站在过去几个月当中已经与多位消息人士进行了交流。他们给出的结论皆与英特尔的最新发布参数一致。是的,情况变得更糟了。”

当然,Demerjian给出这样的惊人言论也是希望吸引到更多每年交纳1000美元的订阅用户。然而从客观层面看,他给出的结论也并非毫无道理,毕竟作为非易失性领域的巨鲸,英特尔XPoint当初过于高调的宣传确实很容易成为被集火的目标。

英特尔的观点

英特尔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英特尔公司完全致力于将英特尔Optane技术产品推向市场,而这些产品将在其开发过程当中不断改进,且将于今年年底及2017年年初全面上市。英特尔Optane产品拥有良好的运营状态,且预计将被纳入一系列产品当中,最初经由英特尔SSD进入市场。”

“英特尔Optane技术是一种新的内存类别,其结合有独特的英特尔先进系统内存控制器、接口硬件以及与3D XPoint内存介质相匹配的软件IP。”

“我们再次强调,我们公开发布的性能参数包括Optane SSD(包括预生产及原型设计版本)以及3D XPoint内存介质。系统层级性能主要取决于各组件的整体组合,而介质本身仅仅是其中组件之一。在原型SSD硬件当中,我们获得了远优于NAND SSD产品的性能表现——数据吞吐能力提升了10倍,而延迟状况亦改善了4倍。在投放市场之后,采用英特尔Optane技术的SSD将成为英特尔旗下性能最为强大且使用寿命最长的SSD。我们将在未来几个月产品正式发布时提供更多最终产品性能与规格。”

在这里,我们注意到最为关键的一句表述,即“系统层级性能主要取决于各组件的整体组合,而介质本身仅仅是其中组件之一。”

根据这一表述,我们可以理解为最初XPoint宣传内容所指的是原始介质的性能指标,而非系统级性能——这可能足以解释为什么XPoint性能、密度与使用寿命发生如此严重的缩水。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26

14: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