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IO欲将磁盘驱动器打造成对象存储节点

对象存储初创公司OpenIO正在积极支持希捷的Kinetic磁盘驱动器,已经在Kinetic上认证了自己的软件。

OpenIO欲将磁盘驱动器打造成对象存储节点

对象存储初创公司OpenIO正在积极支持希捷的Kinetic磁盘驱动器,已经在Kinetic上认证了自己的软件。

希捷表示,以太网寻址的Kinetic磁盘驱动器在驱动器层采用基于Get、Put的对象存储,这让寻址系统可以避开基于磁盘的IO堆栈以节约成本、让事情变得更简单。

你可以用Kinetic驱动器塞满一个JBOD,每个都有自己的以太网端口,配置驱动器层的控制器以及固件/软件来做所需的对象存储处理,而不用一组对象存储节点,也就是x86控制器、软件和磁盘架。

这里磁盘驱动器变成了对象存储节点。

希捷设计Kinetic用于保存大规模非结构化数据。有一个名为Kinetic Open Storage Project的Linux基金会项目,旨在开发围绕Kinetic设备的开放标准。该项目成员包括思科、Cleversafe(IBM)、戴尔(EMC)、Digital Sense、Exablox、华为、NetApp、OpenIO、Rred Hat、Scality、希捷、SwiftStack、东芝和西数。

OpenIO已经宣布自己的存储软件已经对Kinetic Open Storage进行了认证。这家初创公司表示,Kinetic对象存储“大幅简化了软件和硬件堆栈,降低存储平台的管理复杂性……OpenIO的技术和Kinetic Open Storage的结合,去到了数据中心常见的服务器。”

OpenIO共同创始人、首席执行官Laurent Denel在声明中表示:“OpenIO相信Kinetic驱动器将成为未来数据中心技术的一部分……这迈出的第一步预示着未来将会有更加颠覆性的变革,OpenIO将会成为一个服务器级的平台。”

我们猜测单一对象存储系统中有1000多个节点。如果是4TB的Kinetic驱动器,10000个就意味着40PB容量。希捷计划推出12TB充氦气驱动器,如果是Kinetic的话,将会实现10000个驱动器的120PB系统。

OpenIO是一种多层对象存储软件,该公司表示,他们可以提供存储“用于任何应用的数据访问,不管是哪种存储层”,包含内部驱动器和固态盘、Kinetic驱动器、混合存储云等。

如果我们就Kinetic固态盘大胆想象一下的话,希捷已经展示了60TB的固态盘,如果是10000个这种Kinetic固态盘的话,那就意味着……600PB?

OpenIO的认证对于希捷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如果是IBM(Cleversafe)、戴尔(EMC)和NetApp支持的话就更好了。如果能够得到新增容量的支持,那么Kinetic驱动器就非常有前途了。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23

18: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